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5月1日起一批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1)

人民网  2017-04-28 09:40

[摘要] 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功能将全面关闭;网游须实名制“游客”无法充值消费;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实行特许经营;食品摊贩不得从事网络食品经营……5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网游须实名制 “游客”无法充值

《文化部关于规范网络游戏运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共二十六条,分别从五个方面对网络游戏运营做出规定:明确网络游戏运营范围,规范网络游戏虚拟道具发行服务,加强网络游戏用户权益保护,加强网络游戏运营事中事后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运营行为。通知表示,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并保存用户注册信息;不得为使用游客模式登陆的网络游戏用户提供游戏内充值或者消费服务。

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实行特许经营

《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自2017年5月1日起实施。《规定》明确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实行特许经营,通过服务质量招投标方式授予线路运营权,并签订线路特许经营协议。明确线路运营权实行期限制,且同一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营权实行统一的期限。线路运营权期限届满后,由城市公共交通主管部门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重新选择运营企业。

地方法律法规

吉林:禁止商品混合标价或捆绑销售

《规定》要求,经营者收购、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按照本规定的要求公开标示商品价格、服务价格,经营者实行明码标价。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先消费后结算的,须出具结算单据,并应当列出具体收款项目和价格。一项服务可分解为多个项目和标准的,经营者应当明确标示每一个项目和标准,禁止混合标价或捆绑销售。经营者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及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

江苏:出台条例对虚假鉴定“零容忍”

《江苏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规定,司法鉴定业务的鉴定人和鉴定机构都应当在省级司法行政部门进行登记,其中既包括社会鉴定机构,也包括侦查机关设立的司法鉴定机构及其鉴定人,未经登记的不得从事司法鉴定业务。省和设区市司法行政部门应监督司法鉴定机构建立健全执业、档案、收费、投诉处理管理制度。对于虚假鉴定实行“零容忍”,鉴定人故意作虚假鉴定、鉴定机构指使鉴定人作虚假鉴定的,由省司法行政部门撤销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