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5月1日起一批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1)

人民网   2017-04-28 09:40

[摘要] 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功能将全面关闭;网游须实名制“游客”无法充值消费;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实行特许经营;食品摊贩不得从事网络食品经营……5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性法律法规

央行:复合卡磁条交易功能将全面关闭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卡风险管理的通知》显示,自2017年5月1日起,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功能,并要求各商业银行应采取换卡不换号、实时发卡等措施加快存量磁条卡更换为金融IC卡的进度。自2016年9月1日起,各商业银行新发行的基于人民币结算的银行卡,应为符合《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的金融IC卡。

被执行人隐匿审计资料 人民法院可以依法搜查

《财产调查规定》显示,人民法院有义务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以解决对常见财产形式的调查问题;对于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尚未覆盖的财产形式,人民法院应当根据案件需要采取其他方式进行调查,当事人及其代理人也可以自行调查。法院对不履行报告义务的被执行人应当依法实施信用惩戒。

七项国家环保标准5月1日起实施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做好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规范环境监测等工作,近日,环保部批准《水质苯胺类化合物的测定气相色谱-质谱法》等七项标准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并予发布。

城管执法全程记录 不得设罚款任务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印发《城市管理执法办法》,《办法》共8章42条,旨在规范城市管理执法活动,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维护城市管理秩序,保护执法相对人合法权益。涉及城市管理行政处罚权范围界定、执法力量下沉、执法保障、执法公示、执法监督等方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