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岳池打造山水园林生态城市

广安在线  2016-08-31 08:50

[摘要] 近年来,岳池县按照“东扩西靓,北绿南工”的发展布局,突出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的生态理念,努力将县城打造成为山水园林生态城市。

8月30日清晨,记者走进岳池县余家河公园。只见河水蜿蜒流淌,草木沿河而生,闻听着鸟儿清脆的鸣叫声,让人仿佛置身于美丽的画卷中。

“公园很漂亮,空气也特别清新,大家都喜欢来这里游玩。”正在散步的居民唐雪松告诉记者,闲暇之时,他喜欢邀上亲朋好友一起走走,尽情享受美丽的城市风光。

近年来,岳池县按照“东扩西靓,北绿南工”的发展布局,突出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的生态理念,努力将县城打造成为山水园林生态城市。

强化配套 告别逢大雨必涝的历史

“上次下那么大的雨,地上都没有积水,我再也不用愁了。”回想起8月21日晚的那场大雨,在岳池县园田路下段经营报刊亭的68岁老人杨文俊很是感慨。

杨文俊的感慨来自于该县城区地下排水管道的改建。在此之前,由于老城区排水管网年代久远,管径设计较小,每到汛期,街道上的雨水都不能及时地进入排水管道,导致城区低洼地段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2014年9月,特大暴雨袭击岳池,让县城开启“看海”模式。杨文俊的报刊亭也被淹没,惨重的损失让老人心疼不已。从此以后,每逢下雨,他都把报刊亭内的报纸、杂志、香烟等背回家,第二天又背回报刊亭,摆上货架。

2015年5月,岳池县斥资2875万元,在城区安路、大西街、九龙大街和园田路等道路分别修建3条长2.6公里的箱涵,将雨水分流排入麻柳河;同时,在园田路、大西街等路段增设雨水口,以加强城区排水系统的收水功能。从此,岳池县城区彻底告别了逢大雨必涝的历史。

改建老城区的地下排水管网,只是该县强化城市配套体系的步。目前,该县已与江苏省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未来几年内,投资10.39亿元,规划建设地下综合管廊13.26公里,入廊包括供水、燃气、通信、污水、电力、中水(预留)等管线,从此告别“拉链马路”。

有了地下综合管廊后,技术人员无需再“挖地三尺”,就可对各类管线进行抢修、维护、扩容改造等。在杜绝“拉链马路”现象的同时,可有效缩短管线抢修时间。

为解决资金缺口,该县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模式”),本着坚持“地方和社会投入为主,中央、省市投入为辅”的原则筹措综合管廊建设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