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计划改造18个城区农贸市场

广安日报  2015-03-21 21:25

[摘要] 广安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如何实现新常态下商务经济新发展、新跨越?市商务局负责人说,今年,全市商务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以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引进培育为抓手,加快完善城乡市场体系、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扩大消费需求,着力优化外经贸结构,促进全市商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力争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

广安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如何实现新常态下商务经济新发展、新跨越?市商务局负责人说,今年,全市商务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以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引进培育为抓手,加快完善城乡市场体系、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扩大消费需求,着力优化外经贸结构,促进全市商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力争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0亿元,增长12%;全市服务业增加值310亿元,增长10%;外贸进出口总额11.3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000万美元。

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服务业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服务业更应该有所作为,更应该挑起经济发展的大梁。”市商务局服务业科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推进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就要做大产业、强化支撑。在继续做大做强商贸流通、旅游、房地产等主导产业的同时,积极抢占先机、先拔头筹,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健康养老、通信等六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还要有效切入、深入挖潜,大力发展文化创意、教育培育、会展、商务服务等朝阳产业。大力发展服务业产业园区,全力推动经开区服务业核心区、枣山物流商贸园区、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华蓥山旅游文化产业园区、官盛新区、前锋商贸物流园区、武胜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园区等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加快形成“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格局。

据悉,今年项目建设和大企业培育将是服务业发展的重头戏。各地立足于电子商务、商贸流通、旅游、养老健康等产业,精心准备了数十个服务业项目,投资促进部门将利用各种机会适时对外抛出“绣球”。为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市级领导按照“一对一”、“一对几”模式,对2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进行了联系。全年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达到760亿元,增长20%以上。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强化大企业培育引进,全年计划新培育规上服务业企业30户、限上商贸企业40户,新培育A级物流企业2户以上。

“服务业和民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服务业在助推一、二产业发展、助力城市化进程的同时,还将更多地关注民生、惠及民生。”辛大勇说,服务业要提速升位,商务人必须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努力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特别是在新业态发展、新模式引入上,要把得准时代脉搏,跟得上时代潮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