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禁止违法搭建 业主违法建设将向社会公布,纳入诚信,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

房天下  2021-06-11 16:19

[摘要] 为维护良好人居环境,保障居住安全,有效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的决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广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禁止违法搭建的通告

为维护良好人居环境,保障居住安全,有效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的决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就禁止违法搭建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未经批准,已经侵占小区绿地、擅自利用屋顶、构架、公共平台、结构板(梁)搭建的建筑物、构筑物,限期整改(拆除)并恢复原状。

二、在规定时间内尚未自行整改(拆除)的,由城乡规划行政执法部门分类依法立案处罚,直至强制拆除,强拆费用由违法建设当事人全额承担。

三、所有业主违法建设行为将向社会公布。同时,函告相关职能部门,纳入个人诚信系统。

(一)违法违规建筑,市不动产中心不予办理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手续;

(二)违法违规建筑作为生产、经营场所的,不予办理相关证照、登记或者备案手续

(三)所有违法违规建筑,限制使用水、电、气;

(四)对参与违法建设、包庇违法建设人员行为的中共党员、国家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职工,行政执法机构将报请市纪委监委查处。

四、严格《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装饰装修行为,凡未依法申报登记的装饰装修,一律禁运饰材,严禁开工;物管企业要加大门禁、车辆的出入管控力度,精准核定建材使用运送量。

五、违法建设当事人,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立即停止违法建设活动,主动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积极维护建设秩序,促进小区文明和谐治理。

六、对侮辱、谩骂执法人员或妨碍公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将报请公安机关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2021年6月8日

(100份以上不加盖公章)

禁止违法搭建 广安市违法违规建筑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