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支付宝花呗可能会影响你的购房贷款,广安人你了解了吗?

房天下  2020-08-05 17:03

[摘要] 当提前消费成为部分人群日常的支付习惯,花呗、借呗、京东白条、微粒贷逐渐成为信用卡之后当代人更多的选择。作为小额借贷产品,众所周知借呗、微粒贷是一定会上征信的。而花呗近期也在以服务升级的模式,接入央行征信。

当提前消费成为部分人群日常的支付习惯,花呗、借呗、京东白条、微粒贷逐渐成为信用卡之后当代人更多的选择。

作为小额借贷产品,众所周知借呗、微粒贷是一定会上征信的。而花呗近期也在以服务升级的模式,接入央行征信。

支付宝花呗可能会影响你的购房贷款,广安人你了解了吗?

部分花呗用户接入央行征信

使用支付宝花呗的朋友们一定不少。此前,如果有花呗的情况,只会对部分功能进行限制,降低用户在支付宝的信用评分,对于个人约束力并不是十分显著,但以后这种情况不会再继续了,已有部分花呗用户接入央行征信。

据华夏时报报道,花呗近期以服务升级的模式,接入央行征信。支付宝客服表示,目前只是部分用户群接入了央行征信。接入央行征信的用户,其基本信息、花呗额度与还款情况将以月度为单位上报央行征信系统。

在花呗-我的-相关合同及产品说明中查看,如果你的产品协议中有《个人用户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那么你的信息已经接入征信。如果仅有《花呗服务协议》、《芝麻服务协议》以及产品说明则你的相关信息还没接入征信。

支付宝花呗可能会影响你的购房贷款,广安人你了解了吗?

▲已接入的用户截图

支付宝花呗可能会影响你的购房贷款,广安人你了解了吗?

▲未接入的用户截图

会带来什么影响?

花呗接入征信系统的传闻由来已久。早在今年4月起,就有部分支付宝用户陆续收到花呗服务升级的通知。通知中声称,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需要用户确认完成本次升级。而征信报送的授权书就已经包含在这次升级服务的内容之中。

作为阿里旗下消费信贷产品的蚂蚁花呗,自2015年4月上线以来,依托于阿里和蚂蚁集团的生态系统,在年轻用户群中得到快速扩张,成为很多用户消费后的优先付款选项。

如今接入央行征信,意味着花呗用户数据的封闭性被打破,用户发生的借贷行为,其相关信用信息都将及时全面报送至央行征信。倘若有记录,会被记入个人征信报告,今后用户在贷款、消费、出行、子女受教育等方面或将受限,用户的成本增加了不少。

和此前的借呗、京东白条等一样,此次花呗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意味着各类正规的互联网金融借贷产品都在逐步与银行征信接轨。

网友们看到这个消息,当然无法淡定了。有网友当即决定关闭花呗,也有网友表示只要使用花呗后,坚持按期还款就没有太大的影响......

支付宝花呗可能会影响你的购房贷款,广安人你了解了吗?

广安崽儿

你的花呗被选中了么?

支付宝花呗可能会影响你的购房贷款,广安人你了解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