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再出五条“硬核”措施 全面整顿和规范房地产秩序!

广安日报  2020-07-27 10:58

[摘要] 近日,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息,广安市房地产市场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重申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制度的通知》,从房地产项目开工提醒制度、商品房预售报备制度、商品房广告宣传报告制度、商品房交付报告制度、建立房地产领域责任追究制度五个方面列出“硬核”措施,以全面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近日,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息,广安市房地产市场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重申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制度的通知》,从房地产项目开工提醒制度、商品房预售报备制度、商品房广告宣传报告制度、商品房交付报告制度、建立房地产领域责任追究制度五个方面列出“硬核”措施,以全面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通知》对房地产项目开工明确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土地后,辖区房地产市场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应在 15 个工作日内,组织相关部门对项目开发企业、施工单位、营销公司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进行面谈,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施工、商品房销售、广告宣传、交付使用、物业管理等环节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告知和提醒。

对商品房预售报备制度要求,全市所有新建商品房完成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办一次报一次)后,属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在 5个工作日内向市房地产市场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书面报备,市房地产市场综合监管工作领导 小组办公室每月对各地商品房预售许可办理情况进行一次抽查。

对商品房广告宣传要求,预售商品房所有对外发布的宣传广告资料,必须印制预售许可证号。宣传广告资料 发布前5个工作日,宣传广告资料内容与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文本》(含补充内容)一并告之属地市场监管和住房城 乡建设主管部门。

对商品房交付报告规定,所有商品房必须在完成质量、规划、消防、人防等专项验收,并完成综合竣工验收(即: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 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有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后方可交付。商品房交付前 10 个工作日,房地产开发公司务必向属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报告,经属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同意后方可交付业主

并将建立房地产领域责任追究制度,对巡查过程中监管不力、执法不严、选择性执法、不公平执法,以及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及时移交相关单位处理。

“此次出台的措施,对房地产项目开工到建设完成交付使用全过程做出了具体要求,将进一步规范违规预售、发布虚假广告及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控房地产市场风险,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科负责人唐大江表示。

(文章来源:广安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