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达州、合川公积金中心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举措

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05-22 09:39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川渝两地关于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精神,助力推进两地住房公积金领域合作关系,启动合川、广安、达州三地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川渝两地关于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精神,助力推进两地住房公积金领域合作关系,启动合川、广安、达州三地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工作,经三方协商,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建立合作工作机制。一是每半年召开一次三方联席会议,研究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协商解决需要推动的工作。二是成立联合工作组,组长由三方副主任轮流担任,指定一名科室负责人负责日常工作的联系、协调和推进。三是加强三地之间交流学习,选派业务骨干进行短期驻点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和成果。

二、建立三地信息共享。建立三地信息协查机制,明确协查内容,包括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提取信息、贷款信息、房产信息、婚姻状况等信息协查。指定专人办理,为三地人才跨区域流动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提供便利和信息保障。

三、推进两地互认互贷。一是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跨区域转移接续和互认互贷机制。二是广泛讨论三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现实情况和存在问题,深入研究三地贷款政策差异和职工需求。

四、探索资金融通使用。三方一致认为,实现贷款资金融通使用,是推进成渝两地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在尊重三地实际的基础上,积极向各自主管部门建言献策,争取先行先试。

五、联动治理违规提取。一是定期通报三地核查治理情况,共享防范治理新成果。二是充分利用“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月等特殊时间点,共同制定《开展联合整治违规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活动方案》,扩大打击范围和震慑力,形成治理合力。三是对违规提取人员,不予办理提取和贷款业务。

六、联合开展灵活就业人员建制。在现有体制下,三方原则同意协调推进2020年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工作,定期分析、总结问题和经验,既要扩大制度覆盖面,又要保障资金使用的安全性。

广安、达州、合川公积金中心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举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