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房天下   2020-05-11 18:25

[摘要] 深广·仁恒公园四季,首付6万起 抢6字头公园住宅,最长可以缓期6个月签约,家在公园更健康,建面约92-143m²装修房,全城持续销售中。

我们的价值取向

不在乎一时的得失

而在于营造一个

几百年后依然活着的企业

仁恒置地集团董事局主席

钟声坚先生

说起仁恒,大家可能只知道仁恒是一家新加坡上市公司,是高端地产品牌的佼佼者,产品力突出、业主忠诚度高、品牌溢价率高、深受客户与同行追捧是它的显著标签。

那么被众多人士青睐的仁恒置地,为什么能在27年的岁月里,能始终坚持筑造国际化高端产品呢?

那么我们不得不从仁恒这家公司说起,读懂了仁恒这家公司,你就读懂了仁恒的产品。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仁恒的起家,由贸易、工业,再到地产。

三十多年前,广东汕尾一家供销社的烟草业务往来,由一名年轻的职工负责。有一天,他去烟厂提货,回来后才发现仓管多给了十几箱香烟,价值相当于现在的20多万元人民币。

如果占为己有,神不知鬼不觉,无疑能让他发一大笔横财,但是小伙子并没这么做,而是时间通知了仓管,还协助烟厂将这批货卖了。

这件事令烟厂领导深受感动,建议这个诚实热情的小伙子与烟厂合作,自己开一家贸易公司。这个机缘,促成他走上创业之路。

这个小伙子名叫钟声坚,他就是后来的仁恒置地集团的创始人,也是集团的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大家都亲切地喊他钟先生。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钟先生做贸易起家,由于一直践行“仁信治业,持之以恒”的经商信条,同时兢兢业业、厚德待人,很快,钟先生经贸相关的业务便做得风生水起,风风火火。

钟先生并未沉浸和自满于其中,而是比较早地洞见建立在商品短缺与信息传播受限基础上的贸易经商模式的难以持久。

八十年代后,钟先生进入工业领域,并将国内对进口依赖度非常高的生产制造环节,作为企业转型的突破口,从消化国内外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开始,成功实现了白卡纸等关键生产原材料的国产化,一举替代进口产品,填补中国高级包装原材料无法自产的空白,商业上获得成功的同时,也获得了科技进步奖。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九十年代初,仁恒已是横跨工贸领域的企业集团。1992年,浦东大开发序幕拉开,来到上海考察的钟先生,有感于上海市民不堪的居住环境,他决定进军房地产行业,将新加坡的花园式居住理念带到上海,带入中国更多的城市,帮助老百姓提升居住品质。

1993年起,钟先生在上海和南京等地,借鉴了他在新加坡的切身体验,把新加坡的社区建设、园艺设计和房地产管理理念引用到他的房地产项目中。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钟先生给自己的企业定了个基调----“善待土地,用心造好房”,矢志做可传承的作品,他认为,好的产品不止能满足居住的需要,更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

钟先生一直强调,我们价值取向不在乎一时的得失,而在于营造一个几百年后依然活着的企业。除去善待土地,钟先生还长期坚持三件事,这被认为是所有成功的老板都必须要做的事:一是善待员工,二是善待合作伙伴,三是善待客户。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钟先生的远见,不只是他带领仁恒从贸易转做工业,也不只在于他预见到房地产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更是他深刻洞见这个行业的发展,带领仁恒前进的同时,也推动了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跨越式发展。

钟先生勇于创新,使仁恒成为中国的全装修住宅开发商。1993年,仁恒获取个房地产项目仁恒广场,在当时,国内没有任何一个开发商做过全装修的房子,老百姓也都习惯买了毛坯房来自己设计和装修。钟先生力排众议,决定对这个项目进行全装修交付。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可在那个年代,既要说服政府监管部门,又要和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一起,在没有任何行业标准的前提下自行解决所有的技术难题,其中的艰辛难以想象。好在仁恒的坚持有了意义,产品面世大受好评,并因此推动建设部开始编制《成套商品房全装修施工标准》,钟先生的创举,也使得仁恒置地及项目施工方龙信建设均成为该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之一。

仁恒不仅率先尝试全装修交付,更是率先将建筑大围合规划布局、人车分流、整体车库、迎宾楼、风雨连廊、双泳池等设计理念运用到产品中,此外,还尝试在南方引入全屋地暖系统,在电路系统中引入一键总控开关系统,所有的这些,后续都被同行学习和吸收,以至于很多配置成为了当前大多高端楼盘的标配。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钟先生对行业带来的引领,不止于其产品设计的远见,更在于他对责任的理解,以及对这份责任的坚守。

有一次接受采访,记者问钟先生仁恒置地品牌的含义,钟先生告诉记者,品牌是企业家身上的责任,责任尽到了,品牌才能做好。他继续说到,买房者的钱大多来之不易,不少人是用一代人、甚至两代人的积蓄买一套房,从这个角度来说,开发商承载了向客户交付好产品的责任。仁恒坚持的是品质,即把每个小区当做自己的家来建设的责任意识,以及对产品的创新和精益求精。

对于建筑产品的态度,钟先生经常说道:“我们不想制造不诚实和没有生命力、过十年就随着时代发展而要被拆掉或淘汰的城市垃圾。我们没有古代的人那么伟大,但是我们起码可以做到,善待土地、用心造好房。为的是我们的孙子能触摸到爷爷的灵魂,找到他的印迹,这是我们作为建筑的泥水匠应有的义务和责任。”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进入新世纪,仁恒置地完成了化布局,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及中西部都落子了项目,扩张的同时,仁恒置地开启多元化之路,从专注住宅业务,发展到酒店、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等多种业态综合发展。

2006年,仁恒置地在新加坡交易所成功上市,一年半后,便成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成分股,挤身新加坡价值的上市公司行列。

“仁恒置地够好,但能再快一些么?”投资机构经常这样问钟先生,钟先生强调“又好又快当然好,但不管怎么说,品质一定是仁恒置地位的选择”。

一路走来,钟先生和他的仁恒置地一直坚守着这样的承诺,也将在这样的坚守下,走向更远的前方。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几乎所有的企业,都会倾向于选择做好产品,所有的房地产企业亦不例外。

大家都不会怀疑自己想造好房子的理想和初衷,但是真正做起战略选择来,造好房子的初衷便成了一个伪命题。

为什么会这样?可以用“多快好省”这个通俗易懂的成语来解释,“多快好省”也是所有企业渴望做到的,但这四个字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别说做到4个,想同时实现3个都很难,那大家会怎么选择呢?

很多企业选择了“快”,用快周转来对冲净负债率的上升,并且用快周转来实现企业规模的快速提升。于是像“5-6-7”、“3-4-5”(3个月示范区开放,4个月开盘,5个月资金回正)之类的开始大行其道,并被争相学习,大家你追我赶,没有最快,只有更快,天下武功,唯快不攻。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选择快的企业,往往会选择快的孪生兄弟,那就是“省”,为什么要省,跑得快的企业,资金流都绷得非常紧,不省的话利润没保障,资金流也可能会出大问题。于是,成本控制这把刀,就被这些企业用到了,到处在降成本,到处在减配置,不仅降材料配置,还降在房子的使用功能,以及承建单位上成本造价。承建单位不干赔本的生意,那只能偷工减料,缩减工序,从这上面把差价给找回来。

试想,选择“快”和“省”的企业,于房子正常的建设周期而不顾,于房子正常的成本造价而不顾,你还奢望这些企业能提供“好”的产品么?

在仁恒,关于“多快好省”的排序,“好”永远是排在位的,这是仁恒的战略选择所致,亦是仁恒之所以成为仁恒的最为关键的地方。

仁恒能够做出好产品,离不开钟先生对“舍得”二字的理解,仁恒能持续做出好产品,是因为“舍得”二字在仁恒已深入人心。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很多的企业都在谈匠心,房地产的许多企业也都不例外。

唐代诗人王士源在 《<孟浩然集>序》写到:“文不按古,匠心独妙”。大意是写文章不可抄袭古人,要独自运用巧妙的艺术构思。

引申下来,匠心其实指的应该是工匠精神,这是一种职业精神,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也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其外在输出,应该是能做出好产品,高品质则是这家企业最重要的标签。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而之于房地产行业,仁恒置地恰恰就是最典型的以产品力著称的企业,甚至,他对品质长期的坚守,与行业的快周转实在是无法匹配,以至于竟被誉为“地产界的一股清流”。

仁恒能够持续创造好产品正是出于这种匠心,出于这种工匠精神,出于长期对高品质的一以贯之的追求。

这种高品质导向的匠心精神,已经深入了仁恒人的骨髓,与仁恒人的血液结合到一起,产生了强大的内驱力,这种基因经过二十多年的坚守和传承,从仁恒的代产品,延续到了后来的每一代产品,并且从上海、南京,散播到苏州、成都、天津、珠海,散播到深圳、三亚、武汉、杭州、济南、海口以及南通和唐山等地。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这种文化的内驱力,会让大家在做各种与产品或项目有关的选择时,都会扪心自问,这种选择适合高品质导向么?这种安排能做出高品质产品么?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案或选择可以做出更好的产品?我们的产品做出来会是仁恒的产品么?我们的产品,会得到客户和市场的认可么?集团和兄弟公司来参观时会被这个产品打动么?

正是在这种思考方式及决策方式长期的训练下,高品质的产品导向得以在仁恒持续延续。公司在社会招聘和“新仁生”的校园招聘中,亦是将“有追求、有理想以及追求卓越的高品质导向”当作人才选拔的必备条件。

这些有着同样价值观的小伙伴们因为仁恒相聚到一起,再经过公司高品质导向实践的一次次训练,这种价值观便得到持续的强化,也因此,高品质的产品导向,更深入所有仁恒人的内心。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此外,公司为确保仁恒的产品不会因团队不同,地域不同,品质标准产生较大的差异,也会对各地的项目进行一定程度的管控,比如,集团会关注到每一个项目的产品定位会、项目启动会,同时,所有项目的建筑规划方案、景观设计方案以及室内设计方案,都必须经过集团规委会的上会审议。

规委会的成员,除了集团的主管领导,还包括分布在集团和各城市的产品大师,如此严苛的审核下,所有项目的定位和产品设计都必然不会出现意外的情况,这种制度的设计,也是仁恒产品力的有效保证。

但集团的管控也就到此为止,其他的地方会交给城市公司的团队来自由发挥,因为仁恒坚信,每一块土地,都有其自身的特质和生命力,因此,仁恒从不做简单复制,也只有这样,每一个项目才能释放出其特有的光彩。

我们说一个房子好,好在地段、户型、装修、价格。

但这些都是最表层的东西,真正能收买人心的,其实还是体验感。

仁恒的产品观,就是从生活角度出发。

用专业做好产品是基础,好的审美、对生活的阅历和洞察才是关键。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仁恒很早就明白一个道理,房子再奢华、再美观,但若没有好的生活方式,一切都只是空壳。

这种对生活方式的营造,在仁恒的各个项目中都有所体现。

仁恒的高品质,源于仁恒人从生活方式,倒推到产品设计和建筑细节的匠心。

这种细致,使得仁恒的每个作品都成为佳话。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这几年,太多的公司都在追求高周转,对产品力的关注和探讨越来越少。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和审美标准的提升,对房子的期待也会越来越高。未来,家庭置业或许也将有全新的逻辑:人们不缺房子,但是缺好房子。

而对于好房子的标准,仁恒用精细且人性化的产品、用心营造的社区和邻里环境给出了答案。

——以“仁”为本,持之以“恒”,匠心精神才是最根本、最持久的竞争力。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深广·仁恒公园四季

首付6万起 抢6字头公园住宅

最长可以缓期6个月签约

家在公园更健康

建面约92-143m2装修房

全城持续销售中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27年专筑高端社区丨仁恒的产品力是如何形成的?

深广·仁恒公园四季400-890-0000 转 880851

项目简介:深广·仁恒公园四季坐落于千亿级园区—经开区,也是国家重点打造的经济开发区,更是四川省川渝合作示范区。项目紧邻深广大道,占地112亩,总建筑面积25.8万平米,绿地率30.85%,建筑密度19.8%,容积率2.5。总共12栋,总户数为1474户,所有户型均为精装、带中央空调。建筑面积段为92-143平方米之间,全部是2梯4户的低密居住房源。是广安市域内少有的做中央空调的精装户型。车位比1:1.3。

物业地址:广安深广大道·深广人才公园

深广·仁恒公园四季 | 如果广安有世外桃源,那么一定是这里!

效果图

深广·仁恒公园四季基本信息
单价 均价6500元/平方米 产权年限 70 区域商圈 广安区奎阁
户型 三居室(115.00㎡)三居室(123.00㎡)三居室(123.00㎡) 收房时间 预计2021-10-31 开盘时间 2019-05-01
深广·仁恒公园四季 | 如果广安有世外桃源,那么一定是这里!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