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市主城区神龙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告

房天下综合  2020-04-17 10:31

[摘要] 《广安市主城区神龙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市政府批准。按照《城乡规划法》《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规定,现将该规划予以公告。公告时间2020年4月15日-2020年5月15日。

随着城市不断规划、交通的不断发展,近些年,广安一些板块逐渐热门起来,如枣山园区、东南片区、协兴园区,这些区域房价涨幅之大、发展速度之快令人咋舌,也让批拓荒者赚得盆满钵满。

而在房地产迅猛发展的背景下,近期广安又一批凭着政策和规划支撑的新兴板块相继崛起,有了前期那些热门板块成功案例,它们迅速并成为自住和投资客的新宠儿,那么这些新晋板块潜力究竟如何呢?

今天我们就来摆一摆最近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新晋热门城市板块——神龙山组团,看看其规划到底是怎样的。

神龙山片区基本情况简介

神龙山生态城位于广安中心城区南部,占地面积7411亩。其中,建成区1551亩(含巴人石头城420亩),市政和公共配套设施用地3941商(生态建设用地2633亩、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863亩、公共服务设施用地210亩、医疗卫生用地120亩、中小学教育用地95亩、宗教用地20亩,住宅用地1356亩,商业用地563亩。目前约有2300亩土地尚未征用。2016年7月起通过神龙山城市建设基金逐步融资到位15亿元,2018年10月、2019年3月先后共计到位土储专项债券资金8亿元,现已完成投资18亿元(其中土地征拆资金14亿元,基础设施建设投入2亿元,融资成本2亿元),现阶段开发建设资金基本得以保障。

区域土地供应情况正在稳步推进,2019年底C-26、C-31共计237亩两宗住宅用地成功出让;4月15日,神龙山片区A-17号地块(152.73亩)成功出让,占地面积72亩的市妇女儿童医院(一期工程)已实现供地;东部区域至少300亩以上的开发用地今年8月底可达到出让条件。目前区域内神龙湖水库:已于2019年10月建成并投入试运行;21条次干道及支路:正加紧建设,其中5条次干道已实现初通;景观工程:长考公园、康养公园和防护绿带正加快设计,整体开发建设情况良好。

按其工程建设计划来看:2020年一一建成康养公园、长寿公园、部分景观防护绿带;加快建设次干道和支路;全面启动3条主干道建设。2021年一一建成香薰公园、神龙公园、湿地公园;启动部分绿地建设;建成胜利大道、荟文路和连花大道东段,基本贯通主要市政路网。2022年一一建成婚庆公园、听涛公园、景观防护绿带及部分绿地;全面贯通市政路网。2023年一一建成民俗公园、购物公园、运动公园和绿地,全面完成生态城基础设施建设。

广安市主城区神龙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广安市主城区神龙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市政府批准。按照《城乡规划法》《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规定,现将该规划予以公告。公告时间2020年4月15日-2020年5月15日。

一、区位及规划范围

神龙山片区位于主城区南侧,紧邻遂广高速出入口,外向交通条件得天独厚,是城市向外围山地的延展区。

本次规划范围北以五福南路为界,南至广渝高速,东邻遂广高速路连接线,西以广武路为界,规划总用地面积为494.08公顷。建设用地面积为245.66公顷。居住人口容量为3.5万人。

广安市主城区神龙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告

【区位分析图】

二、规划目标

神龙山片区以保护神龙山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的历史人文风貌为前提,以城市南部交通条件改善为发展契机,对组团空间进行整体设计,塑造富有特色的山水空间结构,以“山”作为功能定位和空间布局的出发点,回归山城相融的人居环境。同时,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设施、强化基础支撑系统。

三、规划定位

1.功能定位

神龙山片区的总体定位为“神龙绿谷·乐居巴城”。

2.职能定位

神龙山片区打造以休闲娱乐、慢活养心为主题的慢生活区,集旅游度假、康体疗养、巴文化体验等功能的广安旅游节点,同时也是广安山城交融的城市门户展示区。

四、规划空间结构

规划神龙山片区形成“两核、四心、三轴、四区”的布局结构。

1.两核。神龙山南侧的功能核心、荟文路与莲花路交叉口的商业核心,是神龙山片区功能的主节点,将集聚城市生活、发展商业文化体验、滨水休闲、生态人居等功能。

2.四心。神龙山以及神龙湖、长寿湖、心语湖等一山三湖为核心的生态节点,是神龙山片区践行绿色发展的展示地和开发空间的主要核心。

3.三轴。东西向的莲花大道和南北向的荟文路、胜利大道,是神龙山片区与城市其他组团联动的发展轴线。

4.四区。主要包括北部、南部、东部居住片区和生态基质区。北部居住片区为现状居住区,以完善居住服务设施,提升城市风貌,优化生活环境为主;南部居住区是城市商业功能、基础教育综合发展的片区;东部居住片区以商业休闲、医疗卫生和生活居住为主要功能;生态基质区依托神龙山自然山体、神龙湖滨水区以及数条浅丘支脉为载体,构建休闲游憩的公园连绵带。

广安市主城区神龙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告

【规划结构分析图】

五、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规划

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共计20.71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的8.43%。

1.行政办公用地。行政办公用地面积为3.92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的1.59%,设置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和高速管理中心等。

2.文化设施用地。文化设施用地面积为1.01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的0.41%,设一个文化活动中心。

3.中小学用地。中小学用地面积总计6.35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的2.58%。南部片区规划1个九年一贯制学校,东部片区规划1个小学。

4.医疗卫生用地。医疗卫生用地面积为8.00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的3.26%,设置妇女儿童医院。

5.体育设施用地。规划区不设集中的体育设施用地,鼓励开放中小学体育场为居民使用,在各类绿地内设群众性体育健身设施。

6.社会福利用地。规划区北部的养老院用地面积为1.44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的0.58%。

广安市主城区神龙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告

土地使用规划图】

广安市主城区神龙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告

【居住社区规划图】

六、道路系统规划

规划形成“一横四纵”的主干道系统,其中:“一横”是:莲花大道,宽度为40m。“四纵”由东向西依次是:广前路、胜利大道、荟文路和广武路,宽度分别为70m、40m、38m、50m。

广安市主城区神龙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告

【道路系统规划图】

七、绿地布局

1.公园绿地。规划公园绿地32.50公顷,包括社区公园、带状游园等。

(1)社区公园。以神龙湖为中心,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顺着山脊形成带状社区公园,服务覆盖500米范围内社区,主要供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和儿童)游戏、休息、健身之用。

(2)带状游园。规划区沿荟文路、胜利大道和莲花大道两侧控制景观绿带,宽度不小于8米。

2.防护绿地。在沪蓉高速公路道路两侧控制50米宽绿带,规划区内控制形成不小于25米的110kV高压走廊。

3.广场用地。规划广场1处,位于神龙湖西侧滨水区,用地面积0.25公顷。

4.郊野公园。神龙山公园位于规划区北部,五福南路南侧,神龙山连同南侧神龙湖、心语湖、长寿湖,共同形成生态内圈,也是公共空间的核心节点。神龙山公园以山水自然景观为基底,开发参与性强的文化体验产品,深化神龙山公园的川东巴人文化内涵,打造成为一个集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巴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公园。

5.湖泊水面。形成三个较大的集中水面,主要靠自然雨水和地下水补充。

(1)长寿湖,面积约50亩,现状保留。

(2)心语湖,利用现状深沟蓄水,面积约100亩,与地块整体出让,开发商打造。

(3)神龙湖,规划水面,面积约150亩,公共空间,围绕水面营造滨水商业区。

广安市主城区神龙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告

【绿地系统规划图】

广安市主城区神龙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告

【绿线蓝线规划图】

广安市主城区神龙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