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措并举 确保房地产市场有序健康稳定发展——访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 周绪华

广安日报  2019-09-18 09:16

[摘要] 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有序、健康、稳定发展,维护购买者合法权益,做好房地产领域防控风险工作,连日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专项行动,加强对商品房预(销)售行为的依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规销售商品房行为。

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有序、健康、稳定发展,维护购买者合法权益,做好房地产领域防控风险工作,连日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专项行动,加强对商品房预(销)售行为的依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规销售商品房行为。

9月11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周绪华告诉记者,根据《关于印发〈广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规定,该局履行住建领域的全部行政处罚权,以及中心城区所有建设项目规划实施监管职能(含执法权),共涉及住建、规划领域297项行政处罚权。

“其中规划方面处罚权18项,住建领域处罚权279项,覆盖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的全部环节。”周绪华说,该局处罚对象包括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等与房地产项目建设相关的各个责任主体。

按照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和市政府行政审批放管服工作要求,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实际履行了主城区城南片区建设项目规划执法和全市建设监察业务指导、监督的职责,以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案件查处工作。“‘两区三园区’的规划、住建领域行政处罚权及行业监管均由辖区相关职能部门按属地管理原则履行。”周绪华说。

为了确保房地产市场有序、健康、稳定发展,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严格按照“遏制增量,减少存量”的总体要求,立足当前,减少存量,着眼长远,遏制增量。

周绪华表示,在“立足当前,减少存量”方面,该局将继续抓好延迟办证项目“做减法”工作,坚决在9月30日前完成南城印象一期、锦屏住宅小区的规划执法核查;认真梳理市本级延迟办证“做减法”工作以外的问题楼盘,建立台账清单,绘制主城区楼盘分布图,推行楼盘销号制度,实行挂图作战,在年底前主动增加主城区城南片区部分已交付使用未办理房屋产权的问题楼盘的规划执法核查工作;主动围绕“超容积率”“不按图施工”“新建商品房违法建设”等多发、易发、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发现收集、整理通报典型案例,以达到“狠刹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

在“着眼长远,遏制增量”方面,该局将从建立健全协作机制,理清规划、住建领域行政执法体系,建立专业执法队伍,健全监管执法流程四个方面着手,逐步形成对房地产项目审批、建设、验收全过程的监管机制,建立自上而下的执法监管体系,抓好对下级执法部门的监督、指导、考核工作,培养一批专业的执法办案人才,打造全市住建、规划领域行政执法人才库,做实做硬执法“拳头”,实现主城区房地产项目问题“时间发现、时间制止、时间处罚”,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的工作目标。(记者 周文平)

多措并举 确保房地产市场有序健康稳定发展——访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 周绪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