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建勤调研房地产业发展 强调综合施策 遏止增量 减少存量 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房天下  2019-09-03 10:32

[摘要] 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建勤带队调研房地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刻认清我市房地产业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综合施策,坚决遏止增量、减少存量,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形成合力,规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李建勤调研房地产业发展 强调综合施策 遏止增量 减少存量 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9月1日上午,李建勤带队调研房地产业发展情况。

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建勤带队调研房地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刻认清我市房地产业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综合施策,坚决遏止增量、减少存量,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形成合力,规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李建勤一行先后前往枣山园区、广安区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就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会商。

座谈会上,与会部门主要负责人聚焦各自部门涉及房地产业发展的职能职责,就规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具体措施。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建勤指出,我市房地产业发展较快,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清形势,直面问题,深刻认识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乱象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老百姓的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李建勤强调,针对我市房地产市场中的问题,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未从根本上解决房地产市场中的乱象和问题。要坚持依法行政、强化监管,坚决遏止增量;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减法”,减少存量。对延迟办证、“烂尾楼”等,一个楼盘一方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下大力气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李建勤强调,要完善机制,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从项目招引、规划管控、供地用地、资金监控、建设管理、中介销售、综合执法等环节,认真研究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措施。要落实责任、严肃纪律,形成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切实担责;住房城乡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城管执法、市场监管、税务、银监、人民银行等部门要履职尽责,监管到位。要互相补台,不推诿塞责,形成合力。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纪委监委要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严肃追责;宣传部门要会同住建部门做好政策解读宣传;信访部门要做好群众上访工作。要针对存在问题聚焦于实、逐条研究,尽快出台规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

李建勤要求,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规范房地产市场的机制建好,既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又从长远为规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打下基础。

市领导徐志文、甘用德、何雨、文建平、陈捷、王峰等参加活动。(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师帅)

来源:广安在线

李建勤调研房地产业发展 强调综合施策 遏止增量 减少存量 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