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物业管理将有章可依:《广安市物业管理办法》将在2019年内完成

房天下   2019-06-20 10:29

[摘要] 《广安市物业管理办法》的确立将为维护物业管理市场秩序、规范物业管理活动,保障业主和物业管理企业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保障,促进物业管理健康发展。其余四部规章的立法加强了烟花爆竹、犬只、城市交通、电梯安全监督的的安全管理,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加强了将对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起到重大作用。

不知不觉,物业管理已经融入大家的生活,购买房子时销售人员拿着物业管理的种种优势来促使大家购房,而很多小区交房后享受到的物业服务体验感太差,在“央视社会与法”的平台上,不少用户都吐槽自家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楼道垃圾成堆、乱收费等等问题摆在消费者面前得不到解决。物业管理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物业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随着广安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社会治理结构的变化,广安市政府在2019年将对物业管理、烟花爆竹、城市交通等项目出台规范化管理办法。

一、制定必要性。2018年12月,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印发2019年度立法计划和2019年—2021年立法项目的通知》明确了2019年5部市政府规章制定项目,即《广安市物业管理办法》《广安市烟花爆竹管理办法》《广安市犬只管理办法》《广安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广安市城市交通管理办法》。为加强市政府规章制定的组织统筹和指导协调,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政府规章立法任务,逐一建立立法项目组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尤为必要。

二、立法项目组组成。每部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组包括了立法工作组和立法起草组两部分。工作组组长均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副组长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和起草责任单位主要领导担任,成员由起草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分管领导担任。立法起草组组长均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或联系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的市政府办副主任担任,副组长由起草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分管领导担任,成员为起草责任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

三、立法工作方案。根据《广安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每部规章立法工作方案均明确了准备、调研、起草、征求意见、审查、决定、公布和备案等制定程序,并细化了每个程序阶段的工作任务和时间期限,为起草责任单位排好了工序和工期,强化了工作指导,确保每部市政府规章制定工作能够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广安市物业管理办法》的确立将为维护物业管理市场秩序、规范物业管理活动,保障业主和物业管理企业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保障,促进物业管理健康发展。其余四部规章的立法加强了烟花爆竹、犬只、城市交通、电梯安全监督的的安全管理,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加强了将对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起到重大作用,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的更安全、更方便、更舒心。

物业管理将有章可依:《广安市物业管理办法》将在2019年内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