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安朝着公园城市目标奋进!细品全域各城区美不胜收

广安日报  2019-05-29 09:31

[摘要] 广安主城区通往邓小平故里景区的福兴大道,一到周末,前去“打卡”的市民不断。不仅是广安本地人,不少市外游客也在这里驻足停留,细品美丽广安。

广安主城区通往邓小平故里景区的福兴大道,一到周末,前去“打卡”的市民不断。不仅是广安本地人,不少市外游客也在这里驻足停留,细品美丽广安。

广安朝着公园城市目标奋进!细品全域各城区美不胜收

乔木、灌木、花卉、草皮等形成“背景林”,人行道两旁点缀杜鹃、紫薇、三角梅等10余种花卉……福兴大道一年四季皆有花可赏。

朝着公园城市目标奋进,广安各地异彩纷呈,令人惊艳:

岳池

岳池西大街改造后首次亮灯,就成了“网红”。白天赏花,晚上逛“灯会”、看夜景,焕然一新的西大街让人流连忘返。

前锋

前锋区占地面积1000余亩的城市中央公园,香樟、银杏、紫荆、蓝花楹等100余种花木枝繁叶茂,不仅是前锋市民的休闲广场,也成为前锋形象展示的窗口、旅游观光的胜地、聚商兴业的福地。

广安朝着公园城市目标奋进!细品全域各城区美不胜收

华蓥

华蓥也以高颜值“吸粉”。从华蓥市商会大厦开始,沿着新华大道而行,城北公园、安丙公园两大公园坐镇,花街、花道、花园、花海美不胜收。

邻水

各色鲜花盛开,邻水县城宛如一个大花园,生机盎然、分外美丽。随着城市颜值不断提升、城市功能日渐完善,居民幸福感越来越强。

城市“变脸”,是各地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广安建设的成果之一。

2018年9月召开的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2019年4月27日,我市召开城市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建勤在会上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让美丽广安成为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之地。

广安朝着公园城市目标奋进!细品全域各城区美不胜收

蓝图既绘,关键在落实。城市空间结构由此不断优化,以广安主城区为主,前锋、华蓥为辅城,岳池、武胜、邻水为副中心城市——“一主两辅三副”新格局初步形成。

全新的城市组团互联互通、错位互补:

华蓥市向西拓展,前锋区向主城区靠拢,“一主两辅”连片建设;

岳池县城向广安中心城区方向发展,重点建设广安文化休闲副中心;

武胜县重点建设沿嘉陵江流域城镇发展带和生态经济示范带,打造广安文旅休闲副中心;

邻水县重点建设川东渝北公路交通枢纽、渝北远郊卫星城,率先融入重庆城市群发展。

把蓝图变成现实,关键在行动。

广安朝着公园城市目标奋进!细品全域各城区美不胜收

我市在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上着力:

高水平规划城市

优化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实现城市功能、特色景观、对外形象全面提升。

高质量建设城市

改造提升城区入口、城市干道、重要桥梁等城市基础设施,推进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改善城市风貌。

精细化管理城市

提升城市管理效能,挖掘城市人文精神,推进城市网格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打造城市名片。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广安的坚定行动,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最直接的成果体现在招商引资上:

3月1日,在深圳举行的“广安走进粤港澳”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广安成功签约项目48个,协议资金达173.3亿元;

5月16日,借力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我市成功签约37个项目,协议投资额113.25亿元。

家乡的巨大变化,激起了市民的自豪感,更激发了广安儿女建设家乡的激情。

广安朝着公园城市目标奋进!细品全域各城区美不胜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