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力冲刺“双过半”!二季度10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4.3亿元

广安日报  2019-05-10 11:36

[摘要] 5月9日上午,我市2019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邻水县高滩新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赵波等出席会议。

为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市委决定每季度召开一次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在全市上下形成“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见高低”的发展导向。5月9日上午,我市2019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邻水县高滩新区举行。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经济发展项目为王,各地各部门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赵波等出席会议。

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力冲刺“双过半”!二季度10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4.3亿元

此次活动以现场考察与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期间举行了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0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4.3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与社会事业等领域。在现场开工的西部模具产业城项目总投资20亿元,将建设模具制造加工区、模具材料交易区、模具设备服务区、模具设计开发区、模具技术培训及信息服务区、生活配套六大功能区。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进一步彰显了全市上下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项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坚定决心。今年1月至4月,全市680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3.5亿元,投资增速逐步回升,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5月9日上午,广安市2019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邻水县西部模具城项目现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06个,总投资224.3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

分类别来看

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力冲刺“双过半”!二季度10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4.3亿元

分区域来看

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力冲刺“双过半”!二季度10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4.3亿元

与会人员还深入四川欣悦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方鑫汽车内外饰系统零部件生产项目现场参观考察,实地了解高滩新区在产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的经验做法。大家表示,高滩新区在规划和项目推进等方面走在了前列,各产业项目蓬勃发展的态势给人以信心和力量。

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力冲刺“双过半”!二季度10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4.3亿元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们要把着力点落在项目上,落在发展上。”李建勤在会上点出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他指出,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项目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见高低”的导向,以项目建设推进经济健康发展。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则掉队。要正视严峻形势,积极应对挑战,奋力攻坚,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经济发展。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看到发展机遇和有利因素,上下同心推进工作,努力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力冲刺“双过半”!二季度10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4.3亿元

要狠抓落实,高质量推进项目工作。

要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工作落实,推动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强推进。

一要加大招商力度。坚持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认真分析“广安有什么、广安要什么,企业有什么、企业干了什么”,把准主攻方向,做到精准招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招商,主动出击,走出去、盯住抓,推动招商引资取得实效。

二要加快项目包装入库进度。要组织相关培训,加大项目包装培训指导,做深做细项目包装入库工作。

三要加大落地项目建设力度。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保障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早达产早达效。

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强力推进项目,坚持目标导向,推动经济稳步回升,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要加强统筹协调,市县两级领导干部要既挂帅又出征,主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将市委、区市县委每季度一次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县两级政府每月一次经济调度会、市委每季度一次项目推进会制度化,统筹协调解决问题,保障项目推进。

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监测,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应对,推进全市经济健康运行。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能力培训,进一步拓宽视野、研究政策、争取政策、用好政策,提升干部项目工作能力。

要严格督查考核,实行“一月一统计、一月一分析、一月一通报”,动真碰硬考核。要鲜明用人导向,配齐配强班子队伍,把更多、想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派到一线去。对工作推进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要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区市县、园区“同台竞技”晒目标

5月9日,广安市第二季度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在邻水召开。会上,广安区、华蓥市相关负责人对1至4月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作了交流汇报,其他区市县、园区作书面发言,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晒出计划、亮出目标。

文建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

广安区:进一步完善项目工作机制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19年广安区实施省重点项目10个,总投资70.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7.5亿元。截至4月已完成投资2.7亿元,进度41.2%。其中全省单独考核项目2个,总把风资48.7亿元,今天计划投资8亿元,截至4月已完成投资2.7亿元,进度33.8%。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完善项目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分解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半年及全年目标任务,量化到月,做到一月一统计,一月一分析,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解决,确保完成“双过半”及全年目标任务。

二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紧完成广安至花桥升级改造工程、官盛湖湿地公园、停车场及配套基设施建设3个PPP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官盛湖生态示范等17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加快雨污水管网改造等69个在建项目进度,建成滨江路景观工程、洪洲大道升级改造等项目,力争二季度新入库项目93亿元,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

三是扎实开展“看重点、晒亮点、争一流”活动。6月底前,开展上半年“看重点、晒亮点、争一流”考乡镇(街道)考评活动,组织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相关区级领导,到各乡镇(街道)及园区项目现场,拉练式观摩考评项目工作,客深入分析问题,研究谋划下半年工作举措,推动项目工作提质增效。

谢洋波 华蓥市委书记、市长

华蓥:抓实项目健全机制奋力冲刺“双过半”

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19年,华蓥实施省广安市重点项目10个,总投资53.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2.6亿元,其中列省独立考核项目3个,总投资38.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6亿。截至4月底,10个省广安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4亿元,占年度计划42.9%。其中:列省独立考核的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5亿元,占年度计划38.6%。

下一步工作打算

到6月底,力争49个省市县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4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9亿元以上、增速扭负转正,实现“双过半”。

一是抓实项目谋划、争取、招引工作。围绕重大设施补短板、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等重大政策,重点包装储备华蓥山经开区提档升级、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园区等项目;加大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领域的对上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力争更多重大优质项目落户华蓥。

二是加力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抓早抓实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万品名典、领地天玺等23个续建重点项目,实质开工建设城市货运停车场、高兴二小等项目,尽快形成新的投资增长点,实现“双过半”。

三是健全机制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完善重点项目专班推进机制,党委、政府分管领导一线推进,全力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用地、供水、供电、供气等问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幅压缩审批时限,确保工程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米亮 前锋区区长

前锋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工作

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19年: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0个、总投资7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3亿元,其中列当重点为龙滩水库项目,总投资9亿元,年度计戈投资2亿元。截至目前,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5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1.4%,超进度81个百分点;其中,列省重点龙滩水库项目完成投资0.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3.5%,超直度0.2个百分点。

下一步工作打算

将力做好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各项工作,确保上半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4.6亿元、增长5%。

一是靖心准备项目入库,跟踪服务智能家居产业园等52个计划开工项目,切实培加库存余额,5-6月入库40亿元以上。

二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进艾民儿制鞋产业园等40个项目开工建设,加快西部石材城等92个在建项目建设,污水处理厂尾水管网等项目建成投用。上半年,龙滩水库等49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9亿元,超时间进度5个百分点以上。

三是全力以赴招商引资。在成渝等地举办智能家居产业园等专题推介会2次以上,实现签约项目17个以上、协议资金21.65亿元以上,加快促成四川进出口商会前锋区制鞋产业园、景广制袜等8个项目签约落地。

四是强化项目要素保障。5-6月到位上级专项资金1亿元元、渠化路棚改和前锋区棚改项目资金1亿元,完成区属国有企业债券发行并到位资金4亿元。持续实施域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一户一策”破解项目征地拆迁难题。

五是创优项目工作环境。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幅压缩立项、环评等项目建设前期审批时间,将民间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减到50个工作日、政府性投资项目压减到80个工作日。

郑鹏程 岳池县委书记

岳池:力争半年100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8亿元以上

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19年,岳池县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0个,总投资174.4亿,计划投资51亿元。截4月底,10个省市主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2.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3.2%。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为确保项日快速推进,岳池提出了今年上半年史力争实现1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8亿元以上的目标。

一是继续以优质的服务,做好项目跟琮、要素保障等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因难,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二是从抓项目包装储各入手,围绕脱贫攻坚、交通运输、水利工程、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包装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力争二季度新包装储备30个以上;围绕生物医药、输变电、米粉三大优势产业,紧盯“三类500强”企业和大型央企、民企,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力争二季度新引进输变电机具生产等项目30个以上。

文阁 武胜县县长

武胜:打好止滑回升战 全力冲刺“双过半”

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19年,武胜县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0个,总投资46.9亿元,计划投资14.5亿元。1-4月10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

投资5.9亿元:占年度计划40.7%。

下一步工作打算

二季度将围绕“双过半”这一目标,打好止滑回升战役,扭住项目投资、工业经济、房地产及建筑业、服务业四个重点,落实八项举拮,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快项目推进。力争二季度新开工项目28个以上,加快推进项目77个以上,竣工投产项目12个以上,完成固投资产投资入库60亿元以上。

二是抓实招商引资。围绕以火锅为特色的农产品加工业,“招大引强”和“招小引精”齐头并进,确保洽谈项目30个以上、签约项目13个以上、落地顶三7个以上。

三是做好土地文章。力争二季度出让土地5宗以上,实现土地出让金10亿元以上:房地产项目新入库25亿元以上。

赵璞 邻水县委书记

邻水:促进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在2019年,邻水实施省市县重点项目103个,总投资31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07.6亿元。截至4月底,103个省市县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8亿元,占年度计划44.6%。

下一步工作打算

邻水县委县政府要精准发力,止滑提速。并围绕项目入库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为主攻方向,加大项目入库申报,确保每月库存有增量,并且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建立一个专班推进、一条实施路径、一套落实措施“三个一”工作机制,以及高效服务、跟踪问效、问题解决、工作督导等四项推进机制,对项目要严格督导,落地见效,同时,持续开展“以干促变·以变赢赞”活动,突出问题导向拉练式观摩考评,“晒成绩”“打擂台” “争一流”,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力"的浓厚氛围。

杨世章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

经开区: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各重点项目尽早完工

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19年广安经开区实施省市区重点项目40个,总投资136亿元, 今年计划投资33亿元。目前,40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3亿元,占年度投资的37%。

下一步工作打算

将加快项目建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行政审批、要素配套等问题;推进区域合作,强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后续工作,主动对接成渝两地,深度研究珠海市“三高一特”现代产业新体系,加强与浙江嘉兴经开区、江苏常州武进经开区交流合作;实施城市提质,将奎阁大道一合同段、石滨路公园等打造成四季花团锦簇的城市提质示范项目加快、第二幼园和奎阁小学建设,实施川师大九中二期项目,力促川师大九中、锦兰·华泰国际幼稚园、广职院医学院扩大招生规模。加快深广·仁恒公园四季、亿林龙城三期、银杏·凯丽滨江等高端房地产项目建设进度;抓好要素保障,力争年底前建成岳池石垭到广安主城区的民用主输气管,争取启动广安望溪阀室站——新桥园区供气管网建设,加快供热管网二期、奎阁片区截污干管、新桥园区污水处理厂尾水工程等重点项目。

蒋波 枣山园区党工委书记

枣山园区: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落地

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19年,园区将实施省市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51.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3亿元。截至4月底4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30.9% (其中续建类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37.6%)。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抓好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认真梳理签约项目,按照“储备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竣工投产”的思路,全力将签约项目尽快转化为落地项目,切实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性作用。

二是优化审批流程,狠抓项目开工。改进项目前期工作,压缩批文、办证、财评等前期手续,提高招标环节工作效率,认真梳理开工滞后、超过规定时限未开工项目,督促业主尽快开工,形成实物工程量。

三是加强预警分析,强化预判能力。按照统计要求把握好关键时间节点,对园区项目投资情况提前预警和分析,及时发现问题,做到精准施策,限期整改,切实解决项目入库不足、开工较少、审批过长等问题。

刘潜 协兴园区党工委书记

协兴园区:结合实际抓项目周密部署抓推进

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19年实施市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18.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4亿元。截至4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占年度计划34.1%。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恒德医院二期等36个项目建设,新开工协浓片区城中村改造等15个项目,完成天星湖公园等15个项目建设,确保上半年完成重点项目投资30.2亿元、增长42.7%以上。

二是抓包装争取。打捆包装春堡山度假区等3个PPP项目、总投资35亿元,吸引更多的社会投资。加强向上汇报,确保二季度长江经济带绿化示范工程等2个项目纳入中央预算,到位资金8500万元以上。

三是抓要素保障。启动土地增减挂钩二期,新置换用地307亩;加强土地指标争取,实施分批供地、缴纳土地款,保障重点项目用地所需。筹备组织银政企对接会,实施“一对一”金融服务,确保上半年实现新增贷款4.4亿元、直接融资15亿元以上。

蒲长文 市委副秘书长、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华蓥山景区:关注重点项目推进建设华蓥山乡村振兴示范区

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19年,华蓥山景区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个,总投资10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0亿元。

目前已编制完成华蓥山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用地总体规划调整文本和华蓥山林地征(占)用项目可研报告,完成华蓥山道路工程项目的前期勘测等工作;新推出招商引资项目5个,1- 4月,景区领导外出招商4次,邀请客商实地考察6次,在谈项目2个;制作招商宣传片和手册,吸引外地资本投资华蓥山旅游开发;对接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规划建设邻水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过境华蓥山,保障华蓥山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用电需求;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每个重点项目均落实了责任领导及部门,定期对接跟踪项目业主和行政审批部门,协调解决项目具体问题。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恒德医院二期等36个项目建设,新开工协浓片区城中村改造等15个项目,完成天星湖公园等15个项目建设,确保上半年完成重点项目投资30.2亿元、增长42.7%以上。

二是抓包装争取。打捆包装春堡山度假区等3个PPP项目、总投资35亿元,吸引更多的社会投资。加强向上汇报,确保二季度长江经济带绿化示范工程等2个项目纳入中央预算,到位资金8500万元以上。

三是抓要素保障。启动土地增减挂钩二期,新置换用地307亩;加强土地指标争取,实施分批供地、缴纳土地款,保障重点项目用地所需。筹备组织银政企对接会,实施“一对一”金融服务,确保上半年实现新增贷款4.4亿元、直接融资1.5亿元以上。

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力冲刺“双过半”!二季度10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4.3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