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磅!《广安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深度解读!

房天下   2019-04-03 15:57

[摘要] 近日,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广安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对年度核心业务及数据进行了权威解读,向广安缴存职工全面公开公积金“家底”。过去的一年,你的住房公积金有哪些变化,又得到了什么实惠?快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关于房子的事,是我们老百姓生活中的大事,买房、租房……大多数人都离不开住房公积金,公积金正与越来越多人的住房梦联系在一起!

重磅!《广安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深度解读!

近日,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广安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对年度核心业务及数据进行了权威解读,向广安缴存职工全面公开公积金“家底”。过去的一年,你的住房公积金有哪些变化,又得到了什么实惠?快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缴存篇:一个突破,三个增长,中低、收入群体占比97.93%】

重磅!《广安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深度解读!

截至2018年末,广安市住房公积金累积规模突破100亿元,住房公积金实缴单位2887家,实缴职工11.95万人,人均缴存额1.76万元。

2018年缴存额21.03亿元,同比增长32.52%; 缴存余额42.92亿元,同比增长34.92%; 住房公积金年度缴存额连续五年保持大幅度提升,年增长率22.25%。

重磅!《广安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深度解读!

缴存职工中,中、低收入群体占比97.93%,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按1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2018年支付缴存职工利息5365万元。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广安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带动了一大批企业的兴起与进步,大批企业的兴起与发展需要更多人才,从而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有了住房公积金。

【提取篇:公积金提取显著增长,用途多样化】

重磅!《广安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深度解读!

2018年,有3.5万人提取了住房公积金,占实缴职工人数的29%;全年提取9.91亿,比上年增长11.85%,提取率47.12%,截至目前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累积办理公种积金提取业务24万笔,金额57.96亿元。

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占81.96%,约8.1亿,非住房消费占比提取占18.31%,约1.8亿。

住房消费覆盖到“购、租、贷”全过程,支付购房款、支付房租、支付每月还贷款都可以使用公积金,在离休、退休、解除劳动、大病医疗等非住房消费也可使用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方式正变得越来越多样化。过去的2018,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帮助职工通过购买、租赁解决住房问题的力度在不断加大,广大缴存职工的住房负担将减轻。

重磅!《广安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深度解读!

广安连续5年公积金贷款发放卓有成效,年均增幅28%。贷款职工中,中、低收入占98.94%,对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发挥了重要作用。

公积金贷款相比于商业贷款利率更低,对中、低收入群体更加友好。2018年广安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2.48亿元,比上年增长43.79%,为3780户职工提供了强有力的购房资金支撑,支持职工购建房34.98万平方米。

2018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延续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实施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的通知》(川建金发〔2015〕606号)的文件规定执行:五年期(含)以下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2.75%、五年期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3.25%,二套房利率上浮10%。以一笔金额50万元期限30年住房贷款为例,按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和公积金贷款分别计算利息,公积金贷款利息总额比商业贷款节约17万元。

【运营篇:2018年,增值5513.77万元】

重磅!《广安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深度解读!

2018年,增值5513.77万元

2018年提陬城市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2830.98万元

累计上缴城市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1.24亿元,助力全市租房建设,为低收入家庭圆梦安居做出了贡献。

【服务篇:综合多种服务渠道,提供个性化服务】

重磅!《广安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深度解读!

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多角度全方位强化服务,充分体现科技引领效能。综合服务平台八大服务渠道,实现了自助查询,自助办理、信息发布、互动交流等个性化服务。

同时优化办理要件,拓宽服务渠道。《广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由三张简化为一张且不需盖章、不再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开通短信提醒业务,上线“手机公积金”,制作业务操作漫画指南,让缴存职工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五大类提取业务,随时随地查询公积金账户数据信息。

看完以上解读,你对自己的住房公积金更了解了吗?

重磅!《广安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深度解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