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9回家置业调查报告出炉!大数据揭秘六成网友返乡安家真相

房天下  2018-12-29 10:45

[摘要] 近日,房天下启动了2019“回家置业”调查,经过一周的数据收集,共有来自全国300余城,过万名网友参与调查。通过调查结果及用户大数据行为分析,得出这份“回家置业”调查报告,为购房者回家置业提供参考。

2019年即将到来,你有回家置业的打算吗?近日,房天下启动了2019“回家置业”调查,经过一周的数据收集,共有来自300余城,过万名网友参与调查。通过调查结果及用户大数据行为分析,得出这份“回家置业”调查报告,为购房者回家置业提供参考。

世界之大,家最暖!元旦、春节游子返乡探亲,顺带看房,近年来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据2019“回家置业”用户调查结果显示,选择回家置业的人群占比超过六成,其中有回家置业打算的占比46.33%,已在老家置业的占比14.12%,二者合计达60.45%。另有26.59%的人群正在考虑中。

本次统计流出地城市达300余个,北上广深是回家置业人群的主要流出地,四城合计占比达35.8%。其中,北京,占14.5%。而新一线城市中,苏州、郑州、东莞、杭州、成都、武汉等6个城市,也在流出地10之列。

报告显示,一线城市返乡置业的人群迁移主要流向老家所在城市,或工作地周边城市。关于回家置业选在哪儿的问题,希望回老家城市买房的人群占比高达64.5%;而在新一线城市工作的“漂一族”返乡置业目的地则以省内迁移为主,热门返乡置业城市也多集中于老家城市周边。

从人群流入情况来看,2019年的返乡置业大省为江苏、山东和安徽,且优先考虑新一线城市及二线,其中,重庆、长沙、郑州位列前三;其次为三、四线城市,位列前十的城市有:保定、南通、广安、扬州、衡阳、衡水、九江、济宁、徐州、廊坊。

“我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关注回家置业的男性比例明显高于女性。有房成为成家的基本条件,男性在买房置业方面的主动性相对更强。

三十而立,30岁左右的人群是回家置业的中坚力量。关注回家置业问题的人群中,26-30岁及31-35岁两个年龄段占比较高,分别为31.3%及27.7%。这个年龄段大部分已成家立业,具有置业需求及买房实力。

回家置业的原因涉及客观和主观因素等多个方面。客观方面,大城市严厉的限购政策、高企的房价,让“漂一族”何处安家?家乡城市的快速发展,房价的亲民,人才政策及购房福利的优厚,给游子们点亮希望。主观方面,大部分人回家置业的原因也不只一个,因孩子及家庭的占据多数。其中,因孩子上学的占比22.2%,为照顾家庭的占比21.2%。其次,为养老及婚房的占比也相对较高。房子和家,本就不可分离。在老家买房安家,让家的概念更清晰!

大城市消费高,收入赶不上房价的翻涨速度。很多人选择在大城市打工,回老家置业。回家置业预算方面,31.27%的人群回家置业可以接受的首付在10-20万元之间,而在大城市打工者的月薪也基本能抵家乡房子一平米的钱,工作几年就能攒够首付,回家置业绰绰有余。

回家了,终于可以和老人孩子住在一起。三居室无疑成为是大家普遍选择的理想户型。全家合住,其乐融融。

久居在外,飘无定所,倒不如早早选择回家置业。接受调查的人群中,33.4%打算一年内回家买房,22.3%为三年内,7.2%为五年内,另有13.3%已在老家购房

倦鸟归巢人返家!从本次调查的结果综合来看,回家置业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在外辛苦打拼,回到家乡,总要有个落脚之地。2019,你还在外漂泊吗?回家置业吧,安定、温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