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逐渐向民生功能转变

中国网财经  2018-08-06 15:21

[摘要] 2018年某房地产论坛上,众多业界专家指出,要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必须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等,合理引导预期从而遏制房价上涨。

2018年某房地产论坛上,众多业界专家指出,要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必须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等,合理引导预期从而遏制房价上涨。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2017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三次要求充分表明中央在楼市调控方面的态度,凸显抓好楼市调控工作、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维护广大群众利益的决心。2018年某房地产论坛上众多业界人士认为,切不要小看了被拿掉的“过快”两个字,这显示楼市调控迈入新阶段的根本标志。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在论坛上表示,从“房住不炒”到“房价不涨”,这就要求我们正确处理住房经济属性与民生属性的关系,突出其民生属性,以满足新市民的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某某认为,地产长效机制要改变过去调控多年,可能治标不治本所累积的状态。长效机制来自于相关基础性制度建设,包括土地制度、住房制度、投融资制度以及房产税制度。

某某金融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某某也认为,明年房价会微跌。众多业界人士认为,随着房住不炒、房价不涨、租购并举的方针政策落地,房地产已逐渐向民生功能转变,而投资属性正不断弱化,未来就会以租赁住房为主,新房销售总量也会下降,长效机制将逐步建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