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开始发放全国通用社保卡 使用攻略出炉

四川新闻网   2017-09-05 08:40

[摘要] 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按照成都市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会保障卡)的工作安排,首批社会保障卡已于9月1日开始发放,预计年底将发卡760余万张。

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按照成都市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会保障卡)的工作安排,首批社会保障卡已于9月1日开始发放,预计年底将发卡760余万张。

据悉,社会保障卡通用,具有电子凭证、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社会保障应用功能,以及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应用功能。

3日,为了更好的方便参保群众使用社会保障卡,四川新闻网记者专门就社会保障卡领取等相关问题向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了解。

单位批量领卡:已申办社会保障卡的单位在职人员及(离)退休人员,由单位经办人批量领卡。单位经办人员在接到领卡通知后,持单位介绍信、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在受理申请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领取社会保障卡。单位经办人员批量领取社会保障卡回单位后,逐一发放给单位参保人员。

个人自行领卡:已申办社会保障卡的城镇职工个体参保人员、未由单位代办的(离)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以及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成年居民和散居儿童,在接到领卡通知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受理申请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领取社会保障卡。委托他人领取社会保障卡的,需提供申办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以及代办人或监护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异地就医人员优先发卡:今年9月底,将全面开通实现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社会保障卡是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身份识别和直接结算的凭证。成都市人社局按照“急用先行”原则,已提前对异地就医备案人员发卡工作作出了安排,目前已有部分有异地就医需求的我市参保人员领取了社会保障卡。请目前尚未申请办卡的异地就医人员,尽快委托单位代办或自行前往就近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申办。市人社局将针对该类人群优先受理、优先制卡、优先发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