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侯晓春调研滨江路防洪工程建设

广安在线  2017-04-19 15:57

[摘要] 侯晓春强调,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思想,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进一步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克服困难,高质量推进防洪工程建设和沿线绿化美化,着力建好惠民水利工程,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1

4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侯晓春深入广安区滨江路防洪工程建设现场,对防洪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侯晓春强调,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的思想,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进一步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克服困难,高质量推进防洪工程建设和沿线绿化美化,着力建好惠民水利工程,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防洪工程建设现场,机声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目前,工程已完成东门码头混凝土挡墙加固、思源平台加固工程,防渗墙完成97%,防面板加固工程完成60%。

来到施工现场,侯晓春认真查看了工程规划建设施工图,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等情况。侯晓春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加快建设进度,把工程打造成集防洪、生态、休闲于一体的民生工程和景观工程。

侯晓春指出,防洪工程建设既是避灾的民生工程,也是景观工程,对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树立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吸引力具有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快施工进度,始终坚持规范化、标准化施工,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有效抵御洪水和防止内涝,既要达到城区防洪的要求,又要达到城市美观的效果。要认真完善规划设计,在充分考虑城区防洪需要的基础上,考虑景观建设效果,确保城区防洪工程与城市景观工程协调统一。要充分考虑市民的多样化需求,配套建设游道、步行街等基础设施,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休闲健身场所,将该工程打造成为资源节约、功能完善、优美和谐的城市滨江公共空间,成为集生态、休闲于一体的民生工程和景观工程。

侯晓春强调,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注重工程施工、道路运输、施工人员安全;要抢抓黄金施工期,加班加点,全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相关部门一定要抓好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质量监管等重要环节,严格建设标准,加强质量监督,严把工程质量关,保证工程质量。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积极帮助施工方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合理布局沿线商业、休闲等公共服务设施,推动防洪工程早日建成,真正让工程服务发展、服务人民。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强化防汛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决不能掉以轻心,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严春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峰,以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汤峻圣随同调研。(张启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