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指南:板楼还是塔楼 这不会是一个问题

房天下   2017-03-28 10:17

[摘要] 目前市面上住宅的建筑形式多为两种,一是板楼还有就是塔楼。这两种形式的楼对于购房者来说有什么区别呢?或者说它们分别有哪些优劣势呢?

目前市面上住宅的建筑形式多为两种,一是板楼还有就是塔楼。这两种形式的楼对于购房者来说有什么区别呢?或者说它们分别有哪些优劣势呢?

板楼优势

1、通风采光好

板楼不是东西向就是南北向,所以一般都能做到南北通透或者东西通透,在采光和通风上更胜一筹。

2、边户和内户差距不大

板楼的一层的户数都比较少,一梯2户或者4户室比较常见,因为户数比较少,所以同层之间户型的差距不大。

3、生活密度低

因为梯户少,居住密度就低了很多,对于业主来说,生活更加舒适。

4、房屋面积使用率

板楼户型的面积的使用率一般都高达90%左右,而相较塔楼而言,只有80%左右。

劣势

主要就是两点,一是房价比塔楼高,还有就是因为建筑形式的限制,砖混结构使得其不能随便改造。

塔楼的优势

塔楼的优势正好是板楼的反面,塔楼的房价相对较低,还有就是因为塔楼多采用框架结构,除了承重梁外,户型内的墙体都可以拆除改造,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写字楼多是塔楼形式的原因,内部可以改造。

劣势

同样也是和板楼相对应,塔楼在居住密度和面积使用率上明显低于板楼。而且塔楼每层都有部分住户在采光、通风等问题上明显劣势。

关于购房者是选择塔楼还是板楼,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不同的需求,在选择上当然也就不同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