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强化规划引领作用 推进重大工程建设

广安日报  2017-02-06 11:52

[摘要] 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全市重大工程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并讲话,会议研究了广安老城区旧城改造和滨江路改造、西溪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及综合开发、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等有关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出席会议。

本报讯(实习生王芮楠 记者 张飞)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全市重大工程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并讲话,会议研究了广安老城区旧城改造和滨江路改造、西溪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及综合开发、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等有关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有关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侯晓春指出,多年来,渠江广安老城区段水灾频发,洪水长期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推进广安老城区旧城改造和滨江路改造顺应群众期盼,是全市大的民生工程。加快项目实施不仅有利于经济稳定增长,而且能够有效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抢抓机遇,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主体、群众自愿”的原则,制定专门的实施办法和政策措施,高质高效推进改造工作。要全域全面同步做好系统科学规划,既有平面规划,也要有立体、地下规划,在强化规划引领作用的基础上,高品位、高品质推进工程建设。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作用,强化资金和工程质量的监管,切实为工程实施做好保障。要全力做好拆迁相关工作,既要坚持依法拆迁,又要按照人性化拆迁理念,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积极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让群众尽快住上新房,满足群众多样化居住需求。同时,广安区作为实施主体,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争取中、省政策支持,创新实施多渠道融资。市级相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加大支持力度,强化资金保障,确保改造项目早启动,形成万众一心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局面。

在研究智慧城市建设事宜时,与会人员详细听取了广安智慧城市建设中北斗思源数据城项目有关情况介绍,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侯晓春强调,智慧城市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北斗系统是我国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战略项目,也是典型的军民融合新兴产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全方位抓好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推进北斗思源数据城项目建设。要跳出广安、站高谋远,努力将北斗思源数据城项目建设成为区域性数据城、大数据中心。要尽快确定战略合作伙伴,推进与北斗研究院、北斗集团公司的高层互动,创造条件推动项目落地。要深入研究合作模式,弄懂吃透PPP模式的内涵和外延,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按照市场法则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形成全市统一的智慧城市云平台。同时,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地按照“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政策和新思路,抓住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合作的契机,以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为核心,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确保全市绿色发展取得更大成功。

罗增斌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国家支持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明确实施主体,找准项目定位,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创新项目融资,切实做细做实广安老城区旧城改造和滨江路改造各项工作,确保通过改造改出推动发展的新希望、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将技术优势与现实需求科学有效对接,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积极稳步推进广安智慧城市建设。

会议还就西溪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及综合开发、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等项目规划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领导徐志文、杨利民、甘用德、李明舟、易铭珅、陈捷、何雨、王峰等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