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在深圳签署(图)

广安日报   2016-09-29 08:03

[摘要] 28日下午,深圳、广安两地在深圳签署《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这标志着两地先行先试、以市场法则建立1+1>2合作共赢产业园区正式启航。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市委副书记肖友才等出席签署仪式。

28日下午,深圳、广安两地在深圳签署《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这标志着两地先行先试、以市场法则建立1+1>2合作共赢产业园区正式启航。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市委副书记肖友才等出席签署仪式。

据悉,为创新区域合作模式,支持和促进邓小平故里发展,深圳、广安两地签署的《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本着“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权责一致、互利共赢”的原则,产业园选址广安经开区、广安区官盛新区,总体规划面积约15平方公里,广安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一家合资公司,首期注册资本金近20亿元,深圳方入股占51%,广安方入股占49%,以产业园为两市合作平台,市场化运作,引导产业有序转移承接,力争打造成川粤区域合作典范,为经济发达地区与后发展地区互动协调发展创造经验。

签约仪式前,马兴瑞、许勤会见了侯晓春、罗增斌率领的广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马兴瑞指出,深圳、广安两地在深圳举行《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签署仪式意义深远,这是落实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深圳与广安签订战略协议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银川主持召开扶贫协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按照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初期提出的“先富起来的东部地区帮助西部地区发展起来”战略,深圳与广安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不仅是东部发达地区与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合作,更是两个城市间探索合作共赢的一个途径,建立一个市场化、法制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合作集体,建立具有显著“造血”功能的产业园区,达到促进两地协同发展的目的。

马兴瑞强调,深圳的优势在高科技产业,高新技术园区发展有着成功的经验,可复制、可推广,而广安有着巨大的市场和资源优势,双方的优势为两地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深圳、广安两地分别以国有企业合作,联合组建合资公司,能充分实现优势互补。深圳要把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立起来,把园区企业引进来,大限度把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广安,把生产基地建设在广安,通过广安占领四川的产业市场乃至西部的产业市场。我们坚信,深圳、广安两座城市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必将建立起东西部地区合作共赢、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园区发展新模式。

侯晓春表示,深圳与广安合作共建产业园区,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深圳对广安的关心、关怀和帮扶。我们将认真把服务工作搞好,以感恩的心务实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成功,为实现深圳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贡献力量,努力把广安建设成为深圳的科研基地、高新企业的产业生产基地。广安力争在深圳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带领下,带领贫困群众摘掉贫困帽、共同奔小康,早日搭上现代化列车,走向更加文明富裕的新时代。

在热烈的掌声中,深圳、广安两地党政领导共同见证了《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和《四川深广合作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的签署。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深圳市副市长陈彪以及我市领导陈捷等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署仪式。

28日上午,罗增斌还带队深入深圳湾科技生态园进行考察,详细了解园区创业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和众投邦股份公司的运行情况。深圳科技生态园作为深圳规划建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之一,采用国有投控公司运作,吸引更多国内外高新企业和科研机构入驻,不断提升园区的发展品质、运营层次和水平,这对我市建设产业园区有很好的启迪和借鉴意义。(张飞 文/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