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2%调查者想买房 专家建议买房租房视自身情况而定

房天下   2016-08-08 07:37

[摘要] 房价一路看涨,居高不下,甚至有媒体报道,一些大城市房屋总价相当于80年租金,面对这种情况,购房观望者纷纷望房兴叹,买房还是租房,这是个问题。

中指院数据显示,7月百城房价已经环比连续上涨15个月,同比连涨12个月。

房价一路看涨,居高不下,甚至有媒体报道,一些大城市房屋总价相当于80年租金,面对这种情况,购房观望者纷纷望房兴叹,买房还是租房,这是个问题。

买房意愿仍占主流 52%调查者想买房

据房天下《 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 租房还是买房情况调查》显示,在五千多名调查者中,选择买房的比例为52%,可见民众买房意愿还是稍强。

中国人自古以来讲究安居乐业,买房置业的传统观念可谓根深蒂固,怎奈何近年来房价一路高涨,在一线城市买套房动辄就要数百上千万,不是任何人都能承担。近期,国家从政策层面鼓励购租并举,这很大程度的促进了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不买房转而去租房的意愿也随之增强。

租房、买房情况调出

买房 买的是归属感和附加资源

在选择买房的调查者中,有53%的调查者表示自己想在二线城市买房,一线城市的占比仅为24%。二线城市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无非是坐拥各种良好的生活、教育、工作等资源,而房价又在可承担范围内。

买房城市选择情况

对于为什么买房,有29%调查者表示,自己买的不是房子,而是归属感。

“直到在北京买了房,我才感觉我是属于这个城市的,这个城市也是属于我的,我不再是人们口中的‘外地人’、‘北漂’。我可以去外面工作打拼碰壁受委屈,但我不用灰溜溜地滚回老家去。“小李略有些激动的对房天下表示。

为什么选择买房

人们选择买房还有两个很重要的原因:对房子拥有的自主权,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装修布置;通过买房可以获得更多的附加价值。

如今,土地资源稀缺,房价高涨,投资市场混乱,投资渠道不畅,房子俨然成了好的聚集资本、积累财富的工具。

另外,有19%的调查者表示买房可以帮助孩子就近入学、升学,获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买的不止是房子,还有孩子的前途。

“之前还贷压力很大,但现在感觉越来越好,内心很满足,也很踏实“还了5年房贷的小李这样说。

租房更自由、划算 就是不稳定

调查显示,选择租房的调查者中,有29%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租房而非买房,是因为租房有的自由,自己可以根据工作、交通、自身喜好随时更换住房。

而且现在国家政策已经开始鼓励租房。面对高房价,租房可以使人们提前住进宽敞、舒适的理想房屋,享受生活,还可以省去每月固定的按揭压力,节约更多的家庭资金去投资理财,出行旅游,提高生活质量。

“只是,租来的房子没有家的感觉,不能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装潢,还时常会碰到各种奇葩房东,总搬家,又麻烦又费时。”北漂小何这样说,“而且有一种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自己年龄越大,这种恐慌感越强烈。”

选择租房的原因

生活不是算术题 专家建议买房、租房视自身情况而定

房地产资深评论人刘光宇对房天下表示,自从国家出台鼓励购租并举政策后,租赁市场迎来了春天。而买房市场则到了一个瓶颈期,在去库存压力下,购房者并没有真正看到房价下降的诚意。

对于为什么还有很多人不租房而买房,刘光宇认为,是因为政府政策鼓励,特别是有加杠杆,另外,投资渠道狭窄,购房者担心越不买房价越涨。

刘光宇建议,年轻人还是以租房为主,别因为高额的房贷压力影响自身的健康成长。

至于哪个划算,相信没人算得清,居住或生活不是一道算术题,看你需要什么了?如果是为了居住,租房并不会影响生活品质,如果是为了借房子赚钱,那可能买房划算。每个人的需求不同,抗压能力不同,选择的生活方式也就不同,不能一概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