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安区环城北路升级改造工程快速推进 超总工程量30%

广安日报  作者:张国盛 刘定春  2016-06-21 08:23

[摘要] 广安区环城北路升级改造工程总投资5800万元,于2015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路线全长3.3公里,施工项目包括道路施工、挡土墙工程、交安施工、排水工程、照明工程、通信工程。今年1月中旬,已完成全部挡土墙工程施工。

【项目名片】

广安区环城北路升级改造工程总投资5800万元,于2015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路线全长3.3公里,施工项目包括道路施工、挡土墙工程、交安施工、排水工程、照明工程、通信工程。今年1月中旬,已完成全部挡土墙工程施工。目前,排水工程完成约45%,通信工程完成约65%,人行道铺装基础工程完成约30%,累计完成总工程量超过30%。项目完成后,将极大方便市民出行,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

升级:

双向6车道设计更科学

拉线、铲土、填平、铺砖……6月16日上午10时,记者在广安区环城北路升级改造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顶着烈日,忙着进行人行道平整、铺砖。

项目负责人唐宇一边督促工人加快施工进度,一边细心叮嘱,“每个环节都不能马虎哟!另外,近气温高,大家注意防暑,记得定时服用工地发的防暑药品。”

“前段时间中高考,为了不影响考生,工程停工了10天。恢复施工后,工人们战晴天、抢雨天,延长施工时间,才将落下的10天工期赶了上来。”唐宇说,目前,整个工程难的部分——地下污水、雨水排水系统已经完成,等人行道平整、铺砖工作完成后,将进行铺油、绿化、亮化工程。

据介绍,升级改造后的环城北路,整个道路的质量,包括弱电系统、天然气、自来水、高压电管网及排水系统都将得到提升,原来的双向4车道将拓宽为双向6车道,道路交通安全工程、照明工程等将规划设计得更科学、更现代化。

克难:

加强部门协调 确保早日竣工

“为减少工程对周边居民、商铺的影响,我们将加班加点力争提早完成工程。”唐宇作为工程负责人,深感压力。“尤其是前段时间的地面开挖工作,推进难度大,拖延了不少工期。”

唐宇说,由于该工程附近小区比较密集,商铺较多,地面下的弱电网、天然气管道、自来水管道、高压电网等错综复杂,需要多部门配合完成,给开挖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

“为了顺利完成工作,我们在后期的通信排管预埋施工、污水管网和雨水管网施工、人行道石材面砖铺装施工和路灯管线基座施工等工作中,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唐宇说,现在不仅增加了施工队伍和机械设备,强化现场监管,还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基础上,延长施工时间,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感言】

道路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城市形象。广安区环城北路升级改造工程所经路段,小区商铺较多,在施工过程中,难免会对周围居民、商铺造

成影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项目施工前,项目方仅用了3天时间,就做好了与周边居民、商家的沟通工作。居民和商家对施工的支持理解,施工队伍战晴天、抢雨天的辛劳付出,都是在用不同方式,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项目大事记】

2015年12月15日工程开工;

2016年3月初完成污水、雨水排水系统建设;

2016年4月中旬完成弱电、路灯、电力管道等预埋工作;

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平整、铺砖,接下来,将进行铺油、绿化、亮化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