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规委会:科学规划城市设施 让广安更加生态宜居

广安日报  2016-05-13 07:56

[摘要] 5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第14次全体会议,审议《广前路城区段改造及景观工程》《兔儿山公园》《万盛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及道路综合整治工程》《虎啸湿地景区》《广安凌云华冠》等规划设计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市委副书记肖友才等出席会议。

5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第14次全体会议,审议《广前路城区段改造及景观工程》《兔儿山公园》《万盛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及道路综合整治工程》《虎啸湿地景区》《广安凌云华冠》等规划设计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市委副书记肖友才等出席会议。

在审议《广前路城区段改造及景观工程》和《万盛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及道路综合整治工程》时,侯晓春指出,城市道路和管网建设要找准定位,科学规划,从广安具体实际出发,按照“简洁、美观、适用、大方”的原则扎实推进。要充分汲取先进地区道路管网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海绵城市发展要求,以战略眼光、前瞻思维完善规划,力求尽善尽美。要立足城市整体性、美观性,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做好规划,遵循简单、便捷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道路管网布局,切实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要更加注重人性化和便民化,不断提高城市道路、管网间的连通性,切实解决好城市交通拥堵、积水流通不畅等问题,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舒适便捷的城市生活。

在听取《兔儿山公园》和《虎啸湿地景区》等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后,侯晓春指出,城市绿地公园既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又是城市生态系统和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群众需求为中心科学规划,推动现有城市公园提档升级,配套好文体休闲等人性化设施,更好地满足群众休闲娱乐需求。要进一步打开思维、转变观念,在城市公园和绿地建设上融入旅游和消费要素,以商业和市场思维,进一步完善公园的配套服务功能,在满足群众康养和生活情趣体验上做足文章,着力打造具有广安特色的旅游公园和景区体验项目,让城市绿地、公园既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集聚区,又成为推动全市旅游发展的经济增长点。

侯晓春强调,在城市发展和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注重规划的引领作用,按照战略性、全局性、科学性、前瞻性要求,树立全域大局观念,在城市功能、城市发展和基础建设等方面坚持用开放眼光和现代思维,谋划和决策出一条适合广安城市发展实际的道路。要以人为本,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合理开发、规划城市绿地和城市公园,加快生态绿地和城市公园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布局。要进一步注重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构建起成熟完备的科学生态城市体系,让老百姓获得更多幸福感。要结合广安实际,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合理分配群众生活、生产区域,不断完善城市道路管网和城市骨架,提升城市档次和品位,让群众生活更加方便、快捷。同时,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在城市发展建设中探索新的经济增长点,强化城市发展的产业支撑能力,推动城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市领导严春风、易铭珅、席世洪、刘兴汉等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