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陕西横山一保障房项目成“闹心房”:配套设施不全

经济参考报  2016-05-12 07:52

[摘要] 位于陕西省横山县三产服务区的凤凰新城是当地一处大型限价商品房项目,距离县城和榆林市区分别为40公里和18公里。目前,该项目两期共2048套房源已全部建成,但仅有176户办理交房手续,入住96户,入住率不足5%。

位于陕西省横山县三产服务区的凤凰新城是当地一处大型限价商品房项目,距离县城和榆林市区分别为40公里和18公里。目前,该项目两期共2048套房源已全部建成,但仅有176户办理交房手续,入住96户,入住率不足5%。

记者在凤凰新城实地看到,楼房外部红白相间,进门处围绕有喷泉,小区内绿草如茵、环境优雅,附近1-2公里处分别建有水景公园和运动公园,公园里人工湖、柳树、花木、草坪一应俱全。

但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小区周边环境颇为荒凉,当地规划建设的中心小学、榆林大学项目尚未开工,方圆两三公里记者目光所及之内,仅有该小区和另一商品房小区较为显眼,周边都是裸露的沙地。

61岁的小区住户李锦尚说,自己和老伴2014年7月入住凤凰新城,现在出行较为不便。开发商开通了到榆林和县城的包车,但车次仅有早晚两趟且要价高很不方便。到榆林市区的长途客运车虽在小区设站,且单趟车费要15元,通勤成本过高,群众感到难以承受。此外,小区内的幼儿园虽然已经建好,但尚未投入使用,小学也没有建成。

“春节时我数了一下,小区只有89户亮着灯。因为没有学校、商场、医院,好多人都把房贷停了,放弃入住了。有的进城跟儿女去挤,有的去租房了。住在这儿是挺闹心的!”李锦尚无奈地说,当初小区宣传建有重点高中和三甲医院等配套设施,没想到住进来竟是这个样子。由于二期建成的房源目前仅有9户入住,达不到供气条件,目前暂未开通天然气,住户取暖也只能自己解决。

因为配套设施不足,居住于此的群众平添了不少额外开销。“当初选择在这里买房也是看中政府有详细的规划,未来肯定差不了,比我过去住在镇里条件应该好多了。”住户杨植说,但现在连买菜都成了问题,自己只能每隔四五天跑去榆林一趟,一次买回一周所用的日常用品。去年采暖季,自己在家里烧壁挂锅炉取暖,费用就有2000多元。

“平心而论,小区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现在大的问题是交通和学校。”住户朱英告诉记者,自己前阵子有一天夜里突感腹痛,周边又没有医院,只好打电话让朋友从榆林市区开车过来,送自己去医院看病。为了买菜,自己买了辆自行车,但因为身体不好经常骑到半路就骑不动了,“出行实在不便”。

对群众所反映的困难,横山县副县长王毓坦言,凤凰新城限价商品房小区是三产园区启动的个项目,受整体规划影响,目前部分配套基础设施不够健全,道路、水电、燃气、热力等市政配套项目和医院、学校、公交等尚在分期推进,“二者之间存在时间差”。此外,受部分住户停办按揭、停还贷款等影响,开发商约有1.46亿资金难以回笼,加之融资困难,建设资金匮乏,配套基础设施无法实施。

王毓说,为解决群众现实困难,横山将加快园区内重点工程、学校和交通设施建设,幼儿园预计今年9月底投入使用,榆林高专附中预计2017年秋季招生。同时,把榆林至横山途经凤凰新城班线改为公交线路,并根据业主出行规律节点,协调增加开放频次,调整运营时间,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记者 陈晨 姜辰蓉 陈毓珊 刘金辉 姜刚 毛振华 综合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