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川购房者交了钱办不了按揭 购房合同是拼接的

成都商报   2016-05-09 09:28

[摘要] 买房子本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而且也是一键让人自豪的事情。不过如果有些步骤不注意好,那么买房中途会出现各种恼火和崩溃的事情。下面我们来看一案例,如果是按揭买房。贷款这个步骤也是非常要注意的。当贷款没能及时下来时,需及时跟踪流程了解详情。

现金交给售楼人员

购房者刘女士称,在售楼中心将7万多元首付款的尾款交给售楼人员,“交钱给他时,只有他一个人在办公室,他给我开了发票。我看了后,他说办理按揭需要发票,便没有给我。”

骗局

涉嫌伪造购房合同

开发商说,刘女士购房合同上的公章是公司的,但这是叶某将有公章的一页与其他页通过拼接等方式形成新的合同,再与被骗客户签的

签订了购房合同按揭贷款却迟迟办不下来。直到2月得知楼盘售楼主管叶某被警方抓获后,内江市隆昌县的多名购房者才发现,有的购房合同竟然是假的。随后他们多次找到楼盘解决此事,但至今仍无结果。

对此,涉事楼盘隆昌嘉和宽庭销售部经理表示,楼盘在解聘售楼主管叶某后发现其涉嫌诈骗,便报了警。被骗客户手中的购房合同系叶某通过拼接等方式伪造。

成都商报记者从隆昌警方获悉,涉案的叶某已被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购房者:按揭办不了 开发商说合同是假的

2013年,隆昌县胡家镇的刘女士为方便小孩入学时能到县城就读,决定在县城购房。看中隆昌嘉和宽庭后,她缴纳了5万元定金,选中该楼盘10号楼11层的一套住房。签订定购协议后,楼盘也向其出具了定金发票。此后,置业顾问叶某将她选中的那套房卖给了他人,让她重新选了10号楼15楼的一套住房。

“都是10多楼,也差不多,就同意了。”刘女士称,去年上半年,她在售楼中心将7万多元交给了叶某,凑齐首付款,签订了购房合同,准备到银行办理按揭。“交钱给他时,只有他一个人在办公室,他给我开了发票。我看了后,他说办理按揭需要发票,便没有给我。当时买房我也不懂这些,所以就没在意。”

刘女士说,两三个月后,按揭贷款仍未办下来,叶某以合同上的电话号码写错为由,让她重新提交了相关资料。此后,她多次询问,叶某都说在排队办理。直到今年2月,她得知叶某被警方抓了,希望楼盘能解决此事。

但刘女士提供不出7万多元首付款尾款的发票,多次与开发商协商,至今未果。开发商称,刘女士手中的合同是叶某伪造的。

刘女士称,据她们了解,叶某被警方抓获后,目前已经有20多户人备案。她认为,虽然他们是通过叶某买的房,但叶某是楼盘销售人员,楼盘存在监管漏洞,也应承担责任。

楼盘回应:售楼主管涉嫌伪造合同虚开发票

5月8日,成都商报记者前往隆昌嘉和宽庭销售中心发现,大厅入口处有一则开发商四川隆昌县凉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月6日发布的公告。公告称,项目原售楼主管叶某因实施诈骗行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措施。叶某借公司名义向社会人员骗取钱财的行为是违法犯罪行为,如有被骗取了钱财还未到警方报案的,请及时到隆昌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上该项目销售部的刘经理。刘经理称,刘女士手中的合同是公司此前的售楼主管叶某个人伪造的,公司目前正在配合相关部门办案。就刘女士所说的7万多元首付款尾款,刘经理说,公司并未收到这笔钱,据他向办案人员了解,叶某承认收了钱,但具体多少需要再核实。

刘经理介绍,今年春节后,公司解聘了叶某,交接的时候发现叶某涉嫌诈骗,公司将其扭送至隆昌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并报了案。

刘经理称,叶某主要存在涉嫌伪造购房合同和利用职务之便虚开发票的诈骗行为。“合同上的公章是公司的,但这是叶某在为其他客户签订购房合同时,将有公章的一页与其他页通过拼接等方式形成新的合同,再与被骗客户签的。”他说,此外,叶某作为主管,能接触到发票,便虚开发票诈骗。“比如交1万到公司,却开了5万的票。”

对于是否如刘女士所说的有20多人被骗及公司存在监管漏洞的问题,刘经理表示,这个数据不实,但不止1户,具体数据不便透露,公司是否有责任也暂时不评判,“等法院判了叶某后,公司再根据情况处理。”

成都商报记者从隆昌警方了解到,目前,叶某已被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