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2016年公租房配租工作将启动

广安日报  2016-04-05 09:41

[摘要] 公租房即公共租赁房,是 提供给住房困难群体的一种保障性住房,用于解决城市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住房困难。

公租房公共租赁房,是 提供给住房困难群体的一种保障性住房,用于解决城市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住房困难。

3月25日,记者从广安区住建局住房保障办公室了解到,2015年,广安主城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第三批公租房申请工作经过受理及初审,目前已进入复审阶段,待公示通过后,申请户便可进行摇号选房

据悉,自去年12月广安启动2015年公租房实物配租工作以来,广安主城区先后三次组织开展了公租房实物配租工作,约有850余户家庭和个人申请到公租房,目前前两批的部分家庭已入住新居。

住进公租房有了自己的“家”

小区干净整洁、物业管理规范、电梯平稳快捷、房屋崭新明亮……3月25日下午,记者在广安城南东南 中桥·美好家园小区看到,居民们有的正在装修新房,有的正忙着搬家,场面热闹和谐。

记者走进该小区2栋1单元13楼12室时,住户唐明正在窗户边晒太阳,看着眼前这38平方米的小房子,他很满足。

今年53岁的唐明,是前锋区观阁镇滑龙村人,2008年来到广安城区务工,先后干过物管、保安等工作,如今在市人民医院做护工,月收入2000元左右。然而,为供两个儿子 ,他和妻子省吃俭用,租住房屋也只能选择简陋的房子。

“我们一家人到广安8年了,不是租地下室住,就是和别人合租,大约搬了四、五次家,一年房租要花四、五千元。”唐明告诉记者,虽然他的大儿子已经参加工作,但二儿子还在上大学,一年得花一大笔学费和生活费,他们一家的日子仍过得紧巴巴的。

去年12月,广安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工作正式启动后,唐明 个到广安区中桥街道办事处莲花社区咨询公租房情况,并及时递交了申请书和相关材料。经过社区受理、办事处审核、住房保障部门复审、 审批等严格的审核流程后,今年1月20日,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唐明参加了由广安区住建局、区财政局组织的公开摇号选房大会,顺利分得一套公租房,并于3月6日搬进了现在的新房子。

唐明说,他申请的这套房子有一室一厅,还有厨房卫生间,每平方米每月只收4元租金,这样算下来一个月的房租为150多元,一年才1800多元,比起以前在外面租房子,费用节省了一大半。“多亏了 的好政策,我们才能租到保障房,也算有了一个自己的家,心里踏实多了。”

在中桥·美好家园小区,像唐明这样曾经住房困难的家庭不在少数,正是享受了广安保障房工程的福利,他们才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2016年公租房配租工作将启动

公租房不是归个人 ,而是由 或公共机构 ,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得起的价格,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出租。”据广安区住建局住房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12月15日,广安区正式启动2015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工作,并发布启动公告,1月20日该区符合配租条件的308户住房困难群众,通过现场摇号,全部分到了公租房。

2016年1月15日,广安区人民 办公室印发关于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有关事宜的补充通知,明确和完善了申请范围、申请条件及相关要求,以便切实解决公租房管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满足困难群众基本住房需求。2月5日,根据新通知的要求,第二批292套公租房分配完成,公租房面积为60平方米以下,房源分别位于城南 中桥·美好家园和城北 民乐街3号,房租为每月每平方米1.4元至5.6元不等。

据了解,2015年,广安市积极开展“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改造危旧房棚户区29072户,改造农村危房8533户。

近日,在广安区中桥街道办事处大门边的公示栏上,张贴着三张2015年广安区公租房申请人基本情况公示表,分别是城市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家住广安区中桥街道办事处白塔村的李代英就是其中之一,待申请资格复审通过后,她就可以摇号选房住公租房了。

“此次是2015年第三批,也是后一批,将配租350余套公租房,这项工作结束后,他们将进一步完善申请公租房的相关规定,及时启动2016年广安主城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工作。”据广安区住建局住房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城市居民中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在广安市主城区新就业的 事业单位在编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含农民工)三类符合条件的群众可申请公租房。其中,城市居民应当以家庭为单位,并且申请家庭必须为广安市主城区(北辰、浓洄、中桥、万盛、广福、奎阁6个街道办事处,协兴镇和枣山镇辖区内)的城市居民户。(广安日报 记者 杨雪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