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区交通建设大会战规划总 233.75 亿元

广安电视台  2016-03-31 07:04

[摘要] 根据广安区交通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今年广安区总体规划建设项目总 233.75 亿元(不含规划建设达渝城际铁路)。其中,公路建设255 条 918.37 公里,总 167.38 亿元;航道整治及桥梁建设工程,总 66.37 亿元。

交通运输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和城市发展的血脉。为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交通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广安区抢抓“项目年”发展机遇,掀起了交通建设大会战,努力构建“便捷、安全、经济、高效”的综合交通网络,交通建设正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强大引擎。

回望近年来广安区的巨大变化,交通网络始终贯穿首末。在渠江两岸,一条贯穿广安城区和华蓥市的公路干线正在加紧施工,该条线路建成后,将与已经竣工的广岳大道接头,彻底串连起岳池县、广安区和华蓥市三座城市,成为广安市又一条经济大动脉,工程预计2017年全线通车。

2014年启动建设的岳广华同城大道,同时它也是今年广安区交通建设大会战中的重点项目之一,围绕“一航一港五纵七横两环线”的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广安区今年要在公路、铁路和航道建设等方面全线开花,那么目标具体有哪些呢?先来了解下。

根据广安区交通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今年广安区总体规划建设项目总 233.75 亿元(不含规划建设达渝城际铁路)。其中,公路建设255 条 918.37 公里,总 167.38 亿元;航道整治及桥梁建设工程,总 66.37 亿元。

2016 年计划完成 28.66 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完成 8.6 亿元;航道整治及桥梁建设工程完成 3.37 亿元;快速通道建设工程完成 14.6 亿元;县乡道改善提升工程完成 7315.6 万元;村道改善提升工程完成 1083.9 万元;村组畅通工程完成 12530.04 万元。

细分会战中的重点工作,在高速公路建设上,今年要全面建成巴广渝高速公路、遂广高速公路和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同时要启动建设镇巴至广安高速公路。

在铁路建设、航道整治及桥梁建设工程上,要加快建设广安港及航道整治配套工程,规划建设达渝城际铁路(含广安支线),同时要启动官盛大桥、方坪大桥、大龙大桥 三座跨渠江大桥建设。

在快速通道建设工程上,要加快建设岳广华大道广安区境段干线公路,开工建设 S203 线广安区境段一期工程及连接线(即广恒快速通道),启动建设前锋(货运站)至枣山操场干线公路(小平大道),启动 S205 线(广花路)升级改造和 S406 线升级改造,规划建设沿江应急抢险通道。

通过各大交通项目的 建设,终要形成“畅通南北、贯穿东西、联网成环、升级提速”的半城乡交通圈。

在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同时,一批县、乡、村道的改造升级也被纳入了此次会战的重点工作,目前部分道路的改造工作已经开始实施,也让众多的农村老百姓切实的享受到了交通大会战带来的好处。

根据实施方案重点工作部署,2016年广安区将 8315.6 万元完成大安至东岳至恒升、肖溪场镇改线、白万路、花石路等 11 条 92.35 公里县乡道改善提升工程。 1083.9 万元启动实施 27 条 100 公里村级公路改善提升工程。同时整合区级各部门和各乡镇项目资金, 12530.04 万元实施村组畅 通工程 148 条 290.37 公里。目前,恒升、龙台、浓溪等地的乡村道路改扩建已开始实施,老百姓也对交通的变化纷纷点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