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区交通建设:打造半小时城乡交通圈(1)

广安在线  2016-03-14 11:31

[摘要] “十三五”开局之年,广安区交通正在发生惊人的巨变。一条条充满希望与梦想的道路,正逐步铺开并向全区延伸,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无尽的动力。

2016年,注定是广安区交通建设史上大发展、大跨越的一年。

2月26日,在年味还没有散尽的早春时节,广安区决策者以超前的眼光和非凡的气魄,吹响了全区交通建设大会战的号角。“加快推进全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便捷、安全、经济、高效’的综合交通网络,增强交通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区委主要领导目标明确、言辞铿锵。

在这片激荡着创业热潮的土地上,一个个交通建设项目迅速启动实施,一条条道路、一座座桥梁不断向前延伸,处处展现出交通建设的火热场景和感人画面,处处迸发出建设者筑路架桥的高昂热情和冲天干劲。

破解瓶颈制约,打造半城乡交通圈

对恒升镇龙桥村7组鸡苗孵抱专业户雷启荣来说,4月底开工建设广(安)恒(升)快速通道的消息无异于一个重大喜讯。

“以前我运送鸡苗到广安销售,一个单面要跑1个,快速通道建成后,从46公里缩短至近30公里,半个就能到达,方便快捷多了!”雷启荣充满期待地说道。

据悉,为构建区内交通骨干网络,进一步方便居民出行和农副产品运输,促进片区经济发展,广安区拟投资8亿元实施广恒快速通道建设。该道路全长29.6公里,路基宽度17米,全线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建成后可惠及协兴、大龙、苏溪、大安、石笋、恒升、龙台7个乡镇的群众20多万人。

广安区在地图上的形状犹如一只漏斗。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该区绝大部分乡镇位于城区北部方向,交通条件落后是不争的事实。“由于交通不畅,辐射带动能力差,导致城乡之间生产资源要素流动受阻,城乡发展潜力未能有效激活,严重制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坦言。

畅达的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是地方经济发展的“血脉”。经过深入调研和仔细规划,区委区政府立足全局,审时度势,果断提出了“围绕‘一航一港五纵七横两环线’的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以六大工程建设为抓手,形成‘畅通南北、贯穿东西、联网成环、升级提速’的半城乡交通圈”这一战略目标,实施交通建设大会战成为全区上下的重要共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