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广安市将实施八大类25个民生工程项目

广安日报  2016-03-09 08:10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惠民办获悉,日前,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敲定今年八项自办民生工程。经初步测算,共投入资金约14.1亿元,包括基础设施工程、环境治理、消费就业等八大类25个项目。

近日,记者从市惠民办获悉,日前,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敲定今年八项自办民生工程。经初步测算,共投入资金约14.1亿元,包括基础设施工程、环境治理、消费就业等八大类25个项目。

今年我市将实施哪些自办民生工程项目?怎样才能实施好这些工程项目?连日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实施八大类25个项目力争让民生跟着民声走

“在实施今年自办民生工程之前,我市广泛征求了社会各界意见,之后才拟定了自办民生工程,力争做到让民生跟着民声走。”据市惠民办一工作人员介绍,去年11月以来,我市采取在报纸、电视、网络上公告,下发文件、走访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向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16年市委市政府自办民生工程项目,先后征集到意见和建议1100多条,剔除重复、不具共性的建议后,归纳整理出全局性意见和建议143条。

据了解,我市按照“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民生工作总体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结合广安实际,本着“直接惠民、突出重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当年实施,当年完成”“打基础、利长远”“解决基础建设、就业创业、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生态环境、文体事业等群众急需、急盼解决的突出问题”和“尽量不与省定民生工程相重合”的原则,在143条意见范围内,与市级有关部门和区市县、园区反复对接沟通,筛选出八大类工程25个项目作为2016年市委市政府自办民生工程建议项目。

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实施

社会资金占90%

据介绍,在今年我市实施的自办民生工程项目中,基础设施工程和文化体育工程项目占比重,分别实施5个项目,项目个数并列。在基础设施方面,将实施万盛片区雨污分流及道路综合整治、开工建设广前路城区段改造、对200公里农村公路路面进行加宽、整治山平塘600口、修建人行天桥1座;在文化体育项目方面,将新建乡镇文体广场20个、新建标准足球场1个、新建露天篮球场2个、开工建设综合性运动广场4个、新建妇女儿童之家50个。

据市惠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积极向上争取支持,运用市场法则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民生工程建设,筹集更多的资金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的要求,今年实施民生工程的资金筹集将争取中省资金18381万元,市财政当年投入资金4055万元(较2015年4004万元增加51万元),县级财政投入资金15940万元,业主或其他资金102513万元。

新闻链接: 我市自办八项民生工程清单

一、基础设施工程

1.万盛片区雨污分流及道路综合整治。

2.开工建设广前路城区段改造。

3.对200公里农村公路路面进行加宽。

4.整治山平塘600口。

5.修建人行天桥1座。

二、环境治理工程(“洁净水行动”工程)

6.新建乡镇公厕100个。

7.新建乡镇污水处理站29座。

8.综合治理畜禽规模养殖场14个。

三、消费就业工程

9.升级改造城区农贸市场11个。

10.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青年700人。

四、旅游提升工程

11.建设旅游信息服务网点17个。

12.建设旅游集散中心4个。

五、扶贫安居工程

13.建设农户科学储粮小粮仓20000个。

14.为170个敬老院安装烟感报警器和喷淋设备。

六、百姓健康工程

15.新(改、扩)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6个。

16.对6000名环卫工人进行免费体检。

17.食品质量安全自主抽检1000批次。

七、教育助学工程

18.新增城区公办幼儿园8所。

19.救助5000名贫困中小学生。

20.资助1000名贫困大学新生。

八、文化体育工程

21.新建乡镇文体广场20个。

22.新建标准足球场1个。

23.新建露天篮球场2个。

24.开工建设综合性运动广场4个。

25.新建妇女儿童之家50个。(康建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