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荣膺"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国示范城市"殊荣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5-12-03 08:32

[摘要] 11月28日,从第一届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及中国新型城镇化项目招商会上传来消息,宜城市从全国200余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膺“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国示范城市”荣誉称号。全国共有3个城市获此殊荣,另外两个分别为四川省广安市、安徽省黄山市。

11月28日,从届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及中国新型城镇化项目招商会上传来消息,宜城市从200余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膺“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国示范城市”荣誉称号。共有3个城市获此殊荣,另外两个分别为四川省广安市、安徽省黄山市。

去年以来,宜城先后被确定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城市,成为仅有的8个“双试点”县市之一。宜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聘请国家一流团队编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规划,构建新型城镇化动力机制,以2020年实现转移农业人口10.5万人为主要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该市高起点打造宜居宜城,做大做强宜业之城,提升幸福宜城指数。将城区和乡村纳入统一保洁范围,率先在全省建立市、镇、村、户四级城乡垃圾处理体系;通过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增加农民资产性收入;通过实施主导产业倍增计划,打造工业经济走廊,推动产城融合,建立了农产品深加工、水晶加工、机械电子、精细化工、纺织服装五大主导产业,吸纳了数万农民进入工厂;完善“零门槛、全覆盖、无差别”的城镇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在子女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22项城镇常住人口权益保障上,依法有序破除户籍藩篱,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何维国 杨春城 庄梦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