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策:公积金可用于装修、物业费、地方债券

大连房价君   2015-11-22 17:32

[摘要] 住房城乡建设部报请国务院审议,并向社会征求意见,新《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送审稿对缴存制度不完善,城市之间资金无法融通,资金提取、使用和保值、增值渠道偏窄,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不高等,迫切需要对现行《条例》进行修改和完善。

11月20日在本月即将进入尾声阶段,国家再次出台房产大政策!

住房城乡建设部报请国务院审议,并向社会征求意见,新《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送审稿对缴存制度不完善,城市之间资金无法融通,资金提取、使用和保值、增值渠道偏窄,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不高等,迫切需要对现行《条例》进行修改和完善。

一、首先明确购买、建造、大修、装修自住住房、无房职工支付自住住房租金、职工支付自住住房物业费,均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二、购买、建造、大修、装修自住住房、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无房职工支付自住住房租金、职工支付自住住房物业费的,可同时提取配偶的住房公积金。

三、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不高于工资12%

四、新增保值增值新规可购买地方政府债券

购房者在以前使用公积金时通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只有在贷款买房的时候才会提取出公积金来,但是在翻建、装修、租房等事情上,虽说政策是允许的,但是个别城市在提取公积金的时候,会遇到很多阻碍。

此次《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特别明确指出公积金可以用于住房装修,非常值得期待。同时规定,购买、建造、大修、装修自住住房、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无房职工支付自住住房租金、职工支付自住住房物业费的,可同时提取配偶的住房公积金。与原有版本公积金提取条件放宽许多。

本次《条例》内容较原《条例》在缴存额计算上有了新变化,计算方式更为明确清晰,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同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受理申请之日起,对准或不准贷款的决定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条例》中规定的10日,显示出公积金的申请处理更具效率性。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保证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前提下,可以将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国债、大额存单;经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可以将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地方政府债券、政策性金融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等高信用等级固定类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