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内江棚改“自主购房安置”有利于保障购房者利益

房观察   2015-08-20 08:09

[摘要] 今年8月,内江市首创“自主购房安置”模式,搭建起服务平台开展“线上选房,线下交易”。

今年8月,内江市首创“自主购房安置”模式,搭建起服务平台开展“线上选房,线下交易”。

“线上选房”为广大购房者提供了便利,据悉,购房者只需登录购房信息系统,就可查政策法规、公告公示、楼盘信息、购房流程,购房人还能调出自己旧房补偿款数据,在系统上与新房售价比较,获知新旧房的“价差”,该系统的出现让繁琐的买房过程,变成了一个简单便捷的事情。

购房者不但能够缩短看房交易时间,还能在较为完善和权威的平台上看到自己需要的相关信息,有些原来需要多方打听的资料,现在只需动动手指,登录购房信息系统就行了,这为购房者带来极大便利。

不过在笔者看来,此系统的操作对于年纪偏大或文化水平偏低的购房者来说,操作起来容易一头雾水。如果该服务平台能开辟一个专门为此类购房者提供服务的区域,并为其配备相关的系统操作指导人员,相信会更加合理和完善。

此外,近期各种楼盘的负面消息层出不穷,甚至很多大品牌开发商的楼盘频频被爆维权,这让已经走向白银时代的房地产市场更加冷淡,购房者对开发商的信任度也有所降低。

而内江市政府为了让市民放心购房,对棚改区想要入场的开发商,进行经过严格的审查,并作出“诚信”“优惠”等承诺。公开资料显示,经严格审查后,目前已有16家开发商入驻,展示了不同类型的22个楼盘,提供4100套商品房供选择。并且,在棚改服务中心签订的购房合同,同步转至房管局备案并接受监管。

如此一来,棚改区居民在拥有多种选择的同时,自身的利益也得到了切实的保障,不论以后开发商出现什么状况,购房者都不用担心所购房屋被开发商拿去抵押或他用,法院也不能予以冻结,能充分保证购房者的权益。

与此同时,为了引导就地购房促消费,内江市还推出了惠民政策,在市场评估价的基础上,给予一定异地购房补贴、公摊面积补贴、提前签约搬迁奖励、临时安置补助费等。进驻服务中心的商家,按入场要求需让利惠民促销。

该政一出,棚改区居民得到了更加实惠的补偿,并让原本家里经济就不富裕的家庭都能以少量的金钱通过棚改购得远大于旧房的新房。许多原本打算在其他地区买房的人,在比较了相关楼盘的各项指标后,实惠的价格优势和怀旧情怀让他们再度选择成为当地居民。

值得一提的是,内江市今年还在棚改区置换出100多亩土地,将用于绿地、公园、健身及教育、医院等公益项目建设。

如此一来,棚改区的居民在享受低价住房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周边完善的配套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与其拿着随时可能贬值还不够买套房子的赔偿金,还不如买套保值的房子。出于这个原因,许多棚改区居民都加入了购房队伍,目前棚改区居民购房的人数正在迅速增长。

笔者认为,虽然内江的“自主购房安置”方式目前仍然存在着一些缺陷,但其购房方式值得省市棚改区借鉴。该棚改区的购房方式既能为购房者提供便利,保障他们的权益,又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还能加快开发商们回笼资金,从而进一步促进经济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