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安区委新闻通气会 通报新天地小区违规改建情况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7 07:21

[摘要] 7月16日下午六点,广安区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广安区委宣传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区委区 正在组织工作人员对新天地小区门市改建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制定整改方案,并将立即开展整治工作,确保小区房屋安全。

1

近日,有多位网友在网上发帖反映,广安市广安区城北新天地小区由于商户私挖地下室,造成小区几栋楼地面沉降、墙体开裂。在网友拍摄的图片中,一些住宅楼的房梁和钢筋暴露在外面。对此不少业主连日来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此事。

7月16日下午六点,广安区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广安区委宣传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区委区 正在组织工作人员对新天地小区门市改建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制定整改方案,并将立即开展整治工作,确保小区房屋安全。

2

广安区副区长李常兵表示,7月10日,区 相关部门接到了群众反映此事,随后便组织人员进行了调查,对施工行为进行了制止。16日下午,广安区住建、安监、勘察设计等单位的相关技术人员及专业施工队伍再到新天地小区对商户进行了逐户勘察,当天下午排查出10户商户有“私挖”的现象,已当场责令停止施工。

广安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张绍荣表示,有的商户为了扩大面积,将原来隔离的消防通道打通,又将下面的土方挖掉扩建为商铺。初步判断,商户开挖部分和建筑的主体结构没有关系,楼栋安全不受影响。

7月16日19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洪洲大道与环城北路交汇处的新天地小区。小区3号楼和2号楼的多家商铺已经关门,有的商铺门外堆着沙石和泥土,部分商户门口贴有《关于广安新天地小区部分门市业主违规开挖装修的情况通报》。广安区住建局城乡监察大队大队长唐果和几名工作人员还在小区调查处理相关情况。

记者沿着小区3号楼和2号楼走了一圈,发现两栋楼地面有不同程度的裂缝和沉降,一部分一楼住户的阳台和地面连接处有裂缝。唐果介绍,前一种情况可能是自然沉降,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后一种情况是因为该楼设计上一楼阳台和地面本不相连,开发商修建时加了砖将其砌成一体,裂缝对楼的安全没有影响。

针对业主的担忧,李常兵说,关于该问题的调查还将继续,违规开挖现象一旦发现会立即制止,调查清楚后会有相应的处罚措施。如果业主不放心,区上将请专业鉴定机构对房屋质量进行鉴定。接下来,广安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将牵头制定整治方案,立即开展整治,确保小区房屋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