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市武胜将打造一个宜业宜商宜游的活力新区

广安日报  2015-07-07 16:41

[摘要] 近年来,在“全域武胜、全面跨越”发展格局中,作为“一带两城六区”多点多极战略的重要增长极,武胜县城东商贸新区牢固树立“两化互动、产城一体”发展理念,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吸纳企业入驻发展,着力打造以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电子商务为主导的川渝地区产业要地。

一座座新建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新兴产业竞相抢滩,一批批重点项目陆续投产……7月2日,记者走进武胜县城东商贸新区,感受到一片火热的气氛,轰鸣的机器声中,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商贸新区正迅速崛起。

近年来,在“全域武胜、全面跨越”发展格局中,作为“一带两城六区”多点多极战略的重要增长极,武胜县城东商贸新区牢固树立“两化互动、产城一体”发展理念,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吸纳企业入驻发展,着力打造以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电子商务为主导的川渝地区产业要地。

基础建设加快实施

7月2日早上8点,家住武胜县城建设路的李月华吃完早饭后,坐上4路公交车到位于城东商贸新区的公司上班。“公交车没开通之前,我每天很早就要从家里出发,坐车后还要步行10多。现在方便了,花一元钱乘公交车直接到公司门口!”李月华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改善交通条件只是新区提升基础能力的一项举措。近年来,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的发展思路,新区全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迎宾大道A段已经建成通车,创业路、创新路等完成行道树更换和人行道铺装及黑化,新区内“两横三纵”路网体系基本完成。具有“城市绿肺”的滨河湿地公园一期工程投入使用,园区环境品质得到大幅提升。同时,新区多渠道筹措资金,完成农副产品孵化园等项目地块的土石方平场及电力、通讯、给排水、雨污管网等工程建设,向入驻企业提供“七通一平”的建设用地,为新区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发展夯实了基础。

产业项目稳步推进

高大的建筑主体,忙碌的工人背影,穿梭的大小车辆,构成了一幅催人奋进的建设画面,这里就是城东商贸新区展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工地。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沉寂的土地,如今,一栋高大的厂房主体矗立眼前。建设者们采取“5+2、白+黑”的工作方式,克服高温多雨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全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预计2016年3月底前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500万元,吸纳就业人员100余人。

按照“签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企业抓增效”的工作思路,新区注重分类指导,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签约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快速,开工企业进展顺利,竣工企业做好投产准备,投产企业不断增产增效。今年上半年,华润雪花、奥地食品等一批入园项目加快推进,安泰丝绸、美之味食品等企业满负荷生产,还有一批新项目即将落户新区。

商贸物流有序推进

“公司组建半年,交易额就达到103万元。”面对记者的采访,武胜弘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十分骄傲地说。

在城东商贸新区,这样的电商企业不止一家。据工作人员介绍,除阿里巴巴四川渠道服务商四川派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外,还吸引了特色武胜123、醉仙麻辣牛肉、本草堂药业等12户电商企业和2户物流快递企业在此集聚,大大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有效助推了全县产业经济转型升级。

此外,新区加快仓储物流中心项目选址和总部经济基地建设。总部经济一期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和外墙的装饰装修,预计8月底前完成装修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二期工程规划设计调整及评审,预计7月下旬完成施工图设计并启动建设。

访谈:

作为“一带两城六区”重要组成部分的武胜县城东商贸新区,怎样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记者为此采访了负责该新区建设和管理的武胜县中滩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严季冬。

记者:城东商贸新区的自我定位和发展战略是什么?有哪些发展优势?

严季冬:城东商贸新区位于县城以东,地处嘉陵江流域,紧邻兰海高速,广遂高速公路武胜出口,国道350线贯通东西,长滩寺河流经南北。“方格网+局部放射”的路网结构让新区无限畅通,具交通、商贸、资源等发展优势。

记者:园区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严季冬:按照“两化互动,产城一体”的发展思路,积极推进“两园一基地一中心”(“两园”即农副产品加工园、电子商务产业园;“一基地”即商贸物流基地;“一中心”即大众创业中心)建设,致力于将城区商贸新区打造成为以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电子商务为主导的川渝地区产业要地,打造宜业宜商宜游的现代城市新区

记者:下一步,园区将在哪些方面着力?

严季冬:一是完善园区市政管网骨架、仓储物流设施、办公楼宇等,夯实产业发展平台。二是围绕华润雪花扩能搬迁、食品加工孵化园等项目建设,提升工业整体实力。三是积极争取阿里巴巴“千县万村农村淘宝”落户武胜,大力扶持新兴产业。四是全力实现招大引强,高质量地建设蚕丝、服装、果蔬、粮油、水产深加工基地。五是加强重大产业支撑,积极推进“互联网+”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