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降至十年低值 开发商:现在是买房好时机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29 09:31

[摘要] 6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宣布定向降准并再度下调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使得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降至5.4%,而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更是降至3.5%。

6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宣布定向降准并再度下调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使得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降至5.4%,而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更是降至3.5%。

这是央行从2014年11月起短短7个月时间内的第四次降息,且频率越来越高,两次降息时间间隔从之前的4个月,到2个月,一直缩短至1个多月。

澎湃新闻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按照原来商业贷款5.65%的利率,总还款额167.13万元,月均还款6963.87元.在新利率下,总还款额降至163.74万元,月均还款6822.52万元,也就是说,每个月可以比之前少还141.35元,而四次降息后,每个月可以少还662元。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目前的房贷利率已经降至10年以来低值,此前2005年3月央行次加息后,5年以上房贷利率一直不低于5.51%。有开发商表示,如今已经到了买房的佳时机。

某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降息降准联动运作,基于三个考虑。

、重拳出台宽松政策,是促进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成本降低的有效方法。降准带来银行等机构可贷资金增加,和此前银行存贷比政策改革遥相呼应,而降息则使企业和消费者资金利用成本下降。

第二、两类政策齐发,反映政府提振宏观经济的决心,对于目前农业经济、楼市经济等影响明显,而股市可能受6月26日下泄影响,亢奋状态会相对偏弱。

第三、政策叠加效应明显,加上此前几个政策,将使得目前金融面继续趋于宽松。此时资产价格会继续上涨,比如房地产方面,改善型物业涨幅会更明显。

某机构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称,降息将会提高楼市成交量。5月以及6月上旬,房地产成交出现了明显的提升,这与股市的火爆不无关系,从统计数据可看到,上海市的高端住宅购房者中,存在大量的从事金融行业的购房者,尤其是购买800万元以上房子的购房者中。而近期股市的明显回落,导致了很多购房者搁置了买房的步伐,有的购房者从关注三房到当前只能买两房。因此此次降息降准将会有利于股市的反弹,侧面带动房地产的成交。并且每次降息降准之后,都会增加资金的供应,减少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带动成交量。一名刚刚进入上海的开发商表示,现在是十年来低利息,也是买房的佳时机。对开发商来说,如果说上半年大多数开发商还在拼命出货,换取现金流。到了下半年,库存清得差不多之后就要考虑涨价了。预计三季度,涨价是大势所趋,开发商将开始追求利润了。

不过,也有开发商并没有如此乐观。

中信地产投资部人士直言:“降息降准对股市和房地产肯定是利好的,从我们财务那边来看,降低了开发贷资金成本。”这名人士表示,连续降息后,对销售将有所带动,市场更加活跃了。对于目前市场房价上涨的预期,上述人士表示,“还是稳步点好,不会调整很多。”

新城控股高层欧阳捷表示央行降息降准,释放流动性,降低资金成本,对房地产市场无疑是利好。但是具体效果还要分化来看,一线城市供应远远小于需求,加上近期股市的波动冲击很多投资者的信心,不少散户更愿意把钱投入更具保值增值功能的地产,因此降息短期内会进一步加大一线城市房价上涨速度。但是二三线城市还较为普遍地处于降库存阶段,供需矛盾并未出现,降息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