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安市通过“招拍挂”等多个举措狠抓土地供应工作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8 23:37

[摘要] 广安市通过“招拍挂”等多个举措狠抓土地供应工作

房天下近日从广安市政府了解到,今年以来,广安市从以下五个方面狠抓土地供应工作:

一是严格实行差别化供地。扩大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范围,减少非公益性用地划拨。除中、省规定可以划拨供应土地的项目外,均纳入有偿使用国有土地范围;对符合国土资源部规定的行业目录的工业、加油加气站或其它生产经营周期较短的项目,采取先出租后出让的方式供应土地,积极探索实行新增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年期制。

二是坚持实行“净地”出让。对拟划拨、出让的宗地,要求必须具备征地拆迁安置完成、基础设施基本完善等“净地”条件,不具备“净地”条件的宗地一律不予供应。

三是严格执行“招拍挂”出让制度和操作程序。坚持市场配置资源和“非饱和供地”原则,依法、科学、合理供地,工业、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100%实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

四是坚持实行地价集体决策。严格实行土地方案集体会审、无记名投票表决制,每月下旬召开一次土地供应方案会审会议,由市国土资源管理改革领导小组对土地供应方式、是否“净地”、供应价格、竞买人资格等关键点逐宗会审,逐宗投票表决,主要领导末位表态。会审同意的方可批复供应,会审要求修改完善的,必须按会审意见修改完善后才批复供应,会审未同意的一律不予审批。

五是加强土地供后监管力度。坚持每年组织开展不少于2次的全市土地利用情况专项巡查,加强土地出让合同履约监管,加大低效、低端产业用地及停产停业项目用地清理和处置力度,对因企业自身原因造成的闲置土地,依法收取土地闲置费直至收回土地使用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