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市城市总体规划获批 未来将建成百万人口城市

华西都市报  2015-06-04 07:58

[摘要] 6月3日,四川省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广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的批复》。根据批复,广安市的城市性质为小平故里,山水生态旅游城市。未来终极人口规模为160万。

6月3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网获悉,《四川省广安市城市总体 规 划(2013-2030)》(以下称《规划》)已得到省政府批复。根据批复,广安市的城市性质为小平故里,山水生态旅游城市。未来人口规模为160万。

广安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寿喜告诉记者,未来广安将打造川东北交通枢纽及宜居宜业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成为以小平故里为核心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一主两副 岳池华蓥纳入市域核心功能区

李寿喜介绍,本《规划》分为广安市域、市域核心功能区、城市规划区、中心城区等四个层次。“市域核心功能区主要为协调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统筹区域环境保护,加强水资源的合理利用,特划定广安市城市总体规划市域核心功能区。”李寿喜说,市域核心功能区范围划定在广安区、前锋区、岳池县、华蓥市的行政区范围内,面积约 1230 平方公里。

“中心城区总体布局理念为‘功能互补、双城协调、差异发展’。”李寿喜说,广安主城区做大做强,提高集聚度,强化综合服务功能,前锋辅城承接区域产业外溢,提高工业集聚效益,主城、辅城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实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同时,市域核心功能区将规划结构为“一主两副”。“一主”,是广安中心城区。其定位为市域核心功能区的核心,城市的行政、商务、旅游、物流中心,科研教育和高新产业基地,综合交通枢纽。

“两副”,包括岳池城区、华蓥城区。岳池城区定位为:文化休闲副中心,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休闲游乐购物之城,医药化工等新兴产业基地。华蓥城区定位为旅游副中心,矿产资源、特色商品的贸易加工和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定位明确 打造山水生态旅游城市

《规划》中将广安中心城区定位为小平故里,山水生态旅游城市。李寿喜告诉记者,这是广安首次明确城市定位,同时也是建立在3个建设目标之上。“未来广安将成为以小平故里为核心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打造川东北交通枢纽及宜居宜业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李寿喜说,根据广安特殊的地理方位,还有一个目标即努力成为川渝生态共建、服务共享、机制创新的合作示范区。

李寿喜告诉记者,广安地处川渝结合部,具有川东综合交通枢纽的地缘优势,应努力发展成川渝结合部的工业和商贸中心,成为区域合作的典范城市。“加强广安市与成渝经济区其它城市特别是与重庆市的协作,广安市将在渝广达经济发展带中,发挥成渝经济区的区域性节点城市和重要综合交通枢纽的作用。”李寿喜称,还要加强与遂宁、南充、达州和巴中的经济协调合作,成为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

在人口规模及用地规模方面,《规划》提出到2020 年,广安中心城区城市人口规模约 66 万人;2030 年,中心城区城市人口规模约 78 万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2020 年,广安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约 68 平方公里,人均建设用地 103 平方米;2030 年,广安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约 75 平方公里,人均建设用地96.2 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