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侯晓春:加快推动广安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广安在线  2015-06-02 15:53

[摘要] 侯晓春强调,新型城镇化、房地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潜力巨大,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各地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创造更多更好的新作法,为推进“两个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1日,广安市召开城乡规划建设暨服务业改革发展现场会,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川东北和攀西经济区经济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推进新型城镇化、推动现代服务业大发展等相关工作,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侯晓春强调,新型城镇化、房地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潜力巨大,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各地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创造更多更好的新作法,为推进“两个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出席会议。

侯晓春指出,近年来,广安市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进一步将新型城镇化建设、房地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措施,通过一两年的开工建设,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历史好时期作出了突出贡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新型城镇化、房地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抢抓机遇、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继续站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高度,全面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全面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全面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推动广安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侯晓春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王东明书记在川东北和攀西经济区经济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抢抓“一带一路”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等战略布局,立足实际、改革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形态适宜、产城融合、城乡一体、集约高效”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加快推动广安新型城镇化建设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科学规划引领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小城镇规划建设全面注重文化传承、环境保护和功能优化,新村规划建设始终遵循以人为核心,着力打造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俗特点、乡村情趣的幸福美丽新村,始终保持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的本质特征。要改革创新用地模式,不断完善土地供应机制,通过实施城乡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土地整理、工矿废弃地复垦、保障性住房用地、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等有效途径,打破城乡建设用地瓶颈。要探索运营模式,深入思考,大胆探索创新城市管理制度,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基础设施转型升级,切实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同时,要坚定房地产市场发展信心,用好用活支持房地产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和新型住宅产业健康发展。要抓好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着力推进幸福美好家园等重要民生工程建设,坚持高水平规划设计,高标准完善基础配套和公用设施,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真正成为优质安全工程、放心工程。

侯晓春强调,新型城镇化的内涵和基础就是要抓工业和先导型服务业,通过工业发展为服务业发展打牢基础。在实施稳增长一系列举措中,市委市政府着重抓高端产业促进新型工业化,推出了发展六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并在服务业方面成立了现代金融、协兴及全市旅游发展、现代物流、康养服务、电子商务等5个工作组。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工作组要扎实履职,加速推进服务业改革创新,切实抓好现代金融产业,突出发展旅游产业,积极推进现代物流产业,创新发展康养服务业,快速发展电子商务产业,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要着力发展研发设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信息技术服务、服务外包、检验检测认证、人力资源等生产性服务业,全面推进生产性服务业与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同时,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自加压力、主动作为、跳起摸高,努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为推进“两个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罗增斌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着眼调结构、促转型、扩内需、稳增长,深化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认识,带着虚心求教的态度,进一步完善措施,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要始终把握好规划、建设、管理三个关键环节,抓好对城乡建设、服务业等领域的建设管理,进一步做好“双违治理”,加快特色集镇建设,努力营造和谐健康的城乡发展环境。要用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方法来推进城乡建设和服务业发展,树立“产城一体、城乡统筹”的发展思路,加快智慧城市和创新城市建设。同时,要形成鼓励支持创新创业发展局面,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广阔的舞台,推动广安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广安区、枣山物流商贸园区和武胜县进行了实地参观。

市领导肖友才、黄秀川、杨利民、甘用德、康永恒、易铭珅、蔡学勤、刘和斌、席世洪、刘兴汉等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