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救市"22条解读:买房高获总房款2%购房补贴

华西都市报  2015-05-12 15:17

[摘要] 记者从广安市政府获悉,广安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称《意见》)已于5月5日印发。《意见》共提出22条促进广安市房地产业发展的措施,涉及套型比便、公积金、契税、购房补贴、预售许可证发放标准、银行贷款等多个方面,让人关注的购房补助,购房者高可获得房款总额2%的财政补贴。据

1市民购房补贴

住房建筑面积在 90平方米以内(含90平方米)的,按购房款总额的2%给予补贴

住房建筑面积在90-140 平方米(含140平方米)的,按购房款总额的 1.5%给予购房补贴

购买已办房屋所有权证的存量住房的,按购房款总额的1%给予购房补贴

2 开发商利好

投入开发建设资金总额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25%以上,施工进度达到正负零的,允许提前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昨日,记者从广安市政府获悉,广安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称《意见》)已于5月5日印发。《意见》共提出22条促进广安市房地产业发展的措施,涉及套型比便、公积金、契税、购房补贴、预售许可证发放标准、银行贷款等多个方面,让人关注的购房补助,购房者高可获得房款总额2%的财政补贴。据悉,《意见》自印发30日后施行,除购房补助为期1年外,其余措施有效期为3年。 (详细情况)

政策解读:拉动内需 刺激房地产

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书记余良明告诉笔者,本次《意见》,是按照国、省两级相关要求,结合广安本地实际以后出台的,“促进广安本地房地产业发展,期待楼市‘回暖’。”

余良明告诉记者,《意见》的出台,旨在拉动内需,鼓励城乡居民购房,进一步刺激当地的房地产市场

余良明说,《意见》对套型比便、公积金、契税购房补贴、预售许可证发放标准、银行贷款等多个方面做出了鼓励措施,就是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科学、有依据的为市民买房提供方便,鼓励市民买房。

有何福利:购房可得优惠,开发商办证变易

福利1 对市民 购房时高可获财政补贴2%

余良明告诉记者,凡在广安购买商品住房的,按不同户型分别给予购房款总额一定比例的购房补贴,具体标准为: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含90平方米)的,按购房款总额的2%给予补贴;住房建筑面积在90-140平方米(含140平方米)的,按购房款总额的1.5%给予购房补贴;购买已办房屋所有权证的存量住房的,按购房款总额的1%给予购房补贴。

“补贴时限为1年,补贴所需资金,由财政统一筹集,按现行财政体制分担,购房户在办理权属登记后,凭购房合同、契证(契花)、不动产销售发票和房产证在房管部门领取补贴。”余良明说,农村居民凡在城(镇)购房入户的,其适龄子女享有同等入学条件,享受城镇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同等待遇。

福利2 对开发商 施工进度达正负零可提前办证

“对在广安市域范围内建设住宅产业现代化生产基地的企业,给予工业有地低价优惠,按规定免收各项行政性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并可根据企业规模和生产技术先进程序,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给予一次性补助。”余良明说,对采用现代住宅产业生产技术开发的产地产项目,按规定免收各项行政性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其投入开发建设资金总额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25%以上,施工进度达到正负零的,允许提前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同时,还鼓励采用现代住宅产业生产技术推进房屋精装修,对精装修面积达到项目总建筑面积30%以上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优先推荐评先评优,按规定减半收取各项地方性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

福利3 其他 推进异地贷款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

提高个贷额度。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会款比例由不得低于30%调整为不得低于20%,执行期限为3年。

放宽贷款条件,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

推进异地贷款。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同时,从2015年10月1日起,全面启动住房公积金个人“商转公”业务,减轻贷款职工任责。

扩大提取范围。在工作地无住房职工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金额提取、租住高品住房面积为60平方米及以下的商品房,提取额度为9000元/年;租住商品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不含90平方米)的商品房,提取额度为15000元/年。(刘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