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年内二次降息 30年100万房贷月供少159元

新京报   2015-05-11 08:32

[摘要] 昨日央行宣布,自11日起下调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一年期存贷款利率分别降至2.25%、5.1%;30年100万房贷月供少159元

新京报讯 (记者郭永芳)昨日央行宣布,自11日起下调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二次降息。调整后,存贷款的基准利率分别下降为2.25%和5.10%。

“央妈”母亲节送礼

在央行今年4月20日降准后,关于降息的声音一直未中断,尤其在宏观经济的提振速度没有预期快背景下,对于此次降息,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表示是如期而至。由于昨日恰逢母亲节,有网友调侃称,这是“央妈”在母亲节送上的好礼物。

在随后的答记者问中,央行相关负责人称,此次进一步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重点就是要继续发挥好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社会融资成本下行,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降息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存款利率市场化,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进一步扩大,而且扩大幅度从1.3倍提升到1.5倍,之前一般都是0.1倍的幅度上调。这次存款利率上限放宽到1.5倍后,上浮的空间已经比较大,市场普遍认为存款利率的市场化已经完成。

“从央行急切地上调存款利率上限的态度看,利率市场化的节奏后期有望加快,甚至下一次如果还有降息,可能会宣布取消存款利率上限,那么存款基准利率也就名存实亡了。”华创证券表示。

旨在降低融资成本

今年以来我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并对就业形势带来不利影响,新公布的4月份CPI同比上涨1.5%,同时也是连续3个月处于“1时代”。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实际利率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为继续适当使用利率工具提供了空间。鉴于此,央行决定再次降息,为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民生银行(10.61, -0.14, -1.30%)首席宏观分析师温彬称,在PPI连续38个月负增长,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低迷和国内产能依然过剩的背景下,PPI下一阶段走势难以改观,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居高不下,需要通过降低基准利率直接降低融资成本。

招商证券(34.66, 0.00, 0.00%)首席分析师谢亚轩则表示,存贷款利率各降0.25个百分点符合预期,引导实体经济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仍需要利率工具的配合,不过降息的边际效用在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