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重点出炉

四川日报  2015-04-24 07:42

[摘要]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2015年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重点工作方案》,明确今年川渝两地推动重庆空港园区与邻水县共建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探索共建模式和财税分享机制。同时,两地将推动环境共同治理生态补偿机制研究,加快渠江、嘉陵江水污染治理项目建设,共同开展环境应急演练,实施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2015年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重点工作方案》,明确今年川渝两地推动重庆空港园区与邻水县共建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探索共建模式和财税分享机制。同时,两地将推动环境共同治理生态补偿机制研究,加快渠江、嘉陵江水污染治理项目建设,共同开展环境应急演练,实施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

建设跨区域合作园区,关键点在于建立财税分享机制。在这方面,此前省内跨市合作园区已有较成熟的经验,但跨省财税分享机制尚未破题。《方案》明确今年示范区建设的目标和具体内容。广安地区生产总值将力争突破1000亿元大关。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开工建设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支线,推动与重庆共建国道210线邻水高滩至重庆兴隆公路。

在产业协作配套方面,将启动华蓥山国家旅游区和国家(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申报建立华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

在加强公共服务合作方面,将建立渝广社会保险接续制度,加快渝广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待遇、领取等信息对接平台建设,开展渝广异地医疗费用联网结算;争取西南大学等部属高校在广安建立分校,加强渝广两地中小学校、中高职业教育学校(院)之间的交流合作,选派教师到重庆培训或挂职,抓好广安市博物馆、广安市体育中心等社会事业重大项目建设。(梁现瑞 王诗侠 刘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