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到2020年四川将促进约800万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

成都商报  2015-04-23 07:40

[摘要] 川新型城镇化规划新闻发布会4月21日召开,会议就《四川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做了介绍。《规划》明确了四川将构建四大城市群的主体形态,“一轴三带、四群一区”的发展格局,其中成都作为龙头城市将进行功能调整和转型升级,由生产型城市转为服务型城市。根据《规划》制定的发

四川省新型城镇化规划新闻发布会于4月21日召开,会议就《四川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做了介绍。《规划》明确了四川将构建四大城市群的主体形态,“一轴三带、四群一区”的发展格局,其中成都作为龙头城市将进行功能调整和转型升级,由生产型城市转为服务型城市。根据《规划》制定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我省要引导约700万人就近城镇化;促进约800万人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

《规划》在发展目标中提出,到2020年,四川省要引导约700万人就近城镇化,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4%左右;促进约800万人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38%左右。针对公众为关注的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创业就业等民生问题,我省公安、人社、教育和卫计等部门制定了2015年工作方案,并抓紧实施。省教育厅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解决新增学位对教师需求等问题,我省将充实城镇教师数量。

根据《规划》,四川省将构建“一轴三带、四群一区”的发展格局,一轴即成渝城镇发展轴,“三带”指成绵乐、达南内宜、沿长江城镇发展带,“四群”为: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和攀西城市群,“一区”:川西北生态经济区。

谈到成都未来的发展方向时,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邱建表示,成都作为四川的龙头城市,在今后将进行深度功能调整、转型升级,将从生产型城市转为服务型城市,“身子不大,但能量巨大”。这也就是说,不扩大城市规模,但将增加城市的功能和能量。四川今后将根据不同城市的优势定位不同的发展方向,以满足不同的需求和合理的配置资源。将传统的优势产业保留,将非省会城市主导功能逐步转移到资阳、遂宁等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