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川省危旧房棚户区改造:优化住房供应套型

四川日报  2015-04-16 09:37

[摘要]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4月15日,在内江市召开的全省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川南片区)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工作会议发布了多项利好政策。

四川省危旧房棚户区改造:优化住房供应套型

四川省发布房地产市场多项利好政策

首套房贷款未结清又申请二套房个贷,低首付比例由不低于60%调整为不低于40%

◎全省所有城市都将不再执行普通商品住房中小套型建设比例的规定

住宅用地供应“减少直至暂停”类型的市县,“烂尾楼”占据的土地可重新利用

◎支持国有工矿棚户区安置住房建设地块,同其他商业开发地块、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地块等搭配供应

□本报记者熊筱伟张啸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4月15日,在内江市召开的四川省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川南片区)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工作会议发布了多项利好政策。

明确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降至40%

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银监会四川监管局关于转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日前已下发。《通知》明确提出,将对我省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由原不低于60%调整为不低于40%。

会上,省地税局透露,我省已在执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相关政策,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同时,随营业税附征的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也一并免征。截至4月8日,新政实施9天内,全省地税机关共办理个人销售购买2年以上的普通住宅3387件,免征税款2601万元。新政刺激,让省内二手房市场更活跃。

取消商品住房套型结构比例限制

会上透露,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关于贯彻〈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实施意见》近日已下发。《意见》明确提出取消商品住房套型结构比例限制。全省所有城市都将不再执行“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的规定。

《意见》提出,被确定为住宅用地供应“减少直至暂停”类型的市、县(市、区),可研究制定未开发房地产用地的用途转换方案,通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引导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用于棚改、公租房以及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等项目用途的开发建设。“一些‘烂尾楼’占据的土地,可由此得到重新利用。”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确保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用地指标前提下,《意见》支持国有工矿棚户区安置住房建设地块,同其他商业开发地块、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地块等搭配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