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基础设施建设助力邻水成为城乡一体化的宜居县城

广安日报  2015-04-03 07:42

[摘要] 4月的邻水,在初春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愈加生气勃勃。走在邻洲大地,处处洋溢着生机。银鼎山公园在工人的巧手装扮下愈加美丽,特色集镇、美丽新村,整个邻水,从县城到乡村,越来越令人流连忘返。

4月的邻水,在初春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愈加生气勃勃。走在邻洲大地,处处洋溢着生机。银鼎山公园在工人的巧手装扮下愈加美丽,特色集镇、美丽新村,整个邻水,从县城到乡村,越来越令人流连忘返。

“城乡建设是扩大内需的大潜力,也是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的重要引擎。充分发挥城乡协调发展优势,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关键是要协调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在邻水县2015年经济工作会上,该县主要领导一语道破这可喜变化背后的原因。

大办交通,提升城乡通畅力

“西出口开通真是太好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进出城被堵住了!”今年春节回家,常年在外地做生意的一邻水老乡看到西出口通车后高兴地说道。

2015年,西出口的开通圆了邻水人民多年的梦想。大气的出口,宽阔的入城大道,使邻水百姓的幸福感再度增强。

“这条路铺好碎石后就要打成水泥路了,以后我们到集镇就方便多了!”3月20日,家住御临镇高穴村二组的郭大娘提起该村通村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今年邻水将大力实施城乡交通一体化战略,全力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全面推进达渝高速路南出口及其连接线、西环线、国道210线大中修工程、省道406线、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3.7公里主干道、260公里新建通村水泥路以及汽车站迁建工程建设,扎实抓好国道350线石滓至垫江段改造、病危桥改造以及部分渡改桥和安保工程建设,全面提升交通通达能力。

提升品位,打造宜居县城

“哥哥,快来看呀,我的风筝飞得好高呀!”3月28日,周末的黄桷树公园到处是一张张欢乐的笑脸。

黄桷树公园自2013年1月开放以来,一直深受邻城百姓喜爱。这里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天堂。仿古商业街的建成,使这里更添魅力,而正在建设中的博物馆、规划馆,将为这座公园再添一丝文化气息。

据了解,该县以完善城市功能为重点,全力打造宜居县城。4月底前,该县将全面完成规划馆陈列布展。先贤馆、文史馆、党史馆也将尽快完成地面修建和外装打造,为全省第30届青少年科技大赛举办做好充分准备,4月底前敲定陈列布展大纲,青少年科技大赛后赓即进场布展,8月底前全部完成布展相关工作。着力打造城市商圈、精品楼盘。加强仿古商业街商气、人气培育,督促富全美食天街加快装修进度,预计4月底前投入运营。加快龙腾新世纪、龙腾御锦、荣新世纪锦城、宏帆广场等十二大精品楼盘建设,全力提升县城品味。在推进新城建设的同时,稳步推进旧城改造。做好护城河综合整治和护城河两侧旧城改造规划,进行项目整体打捆包装设计,引进有实力的公司进行统一改造。

完善设施,打造幸福美丽乡村

“生活在这里,我舍不得走了,城里有的,这里也不缺。”石滓乡年近六旬的村民杜成云笑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邻水坚持以特色营造、功能完善、形象提升为重点,着力加快乡镇规划编制工作,从规划层面传承乡镇文化和历史记忆,科学布局居住、商贸、产业等功能区块,切实解决以街为市、功能缺失、设施老旧等问题,提升城镇整体品质。今年,该县有序推进“重点镇”“省级百镇试点行动”“广安市特色集镇”建设,加快沿国道210线、两河高速路出口至石滓沿线特色场镇建设,加强沿线乱堆乱码、乱停乱放、摆摊设点的治理,在场镇道路两边修建隔离栏,切实解决以路为市、占道经营的问题,并对房屋立面进行统一塑造,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着力打造一批现代化城镇。

以新建、改造、保护相结合整体推进新村建设,统筹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对具有历史记忆和地域特色的建筑,进行修缮还旧或修旧如旧,真正建设一批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俗特点、乡村情趣的幸福美丽新村,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