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局印发《广安市住房城乡建设2015年工作要点》

广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5-02-05 09:30

[摘要] 2015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关键之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多点多极、统筹城乡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城乡环境,为推动广安跨越升位作出积极贡献。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102,204);TEXT-ALIGN: center;FONT: bold 25px/48px 黑体;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广安市住房城乡建设2015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区市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规划建设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广安市住房城乡建设2015年工作要点》已经局2015年第1次办公会讨论通过,现予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年1月29日

广安市住房城乡建设2015年工作要点

2015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关键之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多点多极、统筹城乡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城乡环境,为推动广安跨越升位作出积极贡献。

一、工作思路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以“抓党建、促住建、惠民生”为主线,围绕“统筹城乡发展,解决住有所居,优化城乡环境,促进产业升级,严格依法监管,强化党的建设”六大重点(即:一条主线,六大重点),全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程,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和水平,努力开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二、主要目标

全市城镇面积拓展18平方公里(其中城市新区面积拓展11平方公里),城镇化率提高2.0个百分点;完成城乡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投资46亿元;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88亿元;开工城镇安居工程24059套(其中,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630套,启动城市和小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22429套),建设农村安居工程13900户;建筑业总产值达到280亿元,成建制输出建筑劳务4.2万人,实现劳务收入6.8亿元,新增建筑业就业岗位1.41万个。

三、工作重点

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风雨无阻、昼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坚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抓紧抓好六大重点工作。

(一)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坚持规划先行,牢树“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先规划、后建设的发展模式,加快发展中心城区,提升完善县级城市,做特做靓重点集镇,做精做美农民新村,大力推进市县乡村梯级发展,切实加快城乡一体化步伐。

1.落实科学规划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把统一思想、树立科学规划理念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首要任务,重新审视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和总体规划,合理划定城市开发边界,会同市规划局抓紧完成《广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报批,制定出台城市设计导则,加快编制城市供水供电供气等专项规划,修订完善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合理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水平和质量,让城乡建设在科学规划的引领下有序推进,逐步改变“乡村版”的城镇建设格局。

2.加快发展中心城区。瞄准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发展目标,按照“东扩西拓、中心提升、跨江发展”思路,快速拓展城市规模,加快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提升城市品位,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大力推进城市新区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奎阁、枣山、协兴、官盛、前锋五大片区的道路骨架建设,促进“两区三园区”与中心城区的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广华、广岳同城大道建设,启动实施广前路综合改造工程,构建多点多极城市发展新格局。大力提升主城区首位度,不断增强主城区辐射带动能力。主城区要进一步完善市政公用设施,启动市民广场等交通节点地下人行通道建设;开展城市排水防涝设施普查,推进排水防涝数字化管理;全面启动思源大道、环溪一路等城市街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广安区要按照“繁荣发展新城区,改造提升老城区”的思路,抓紧官盛新区滨江大道、莲花大道、官盛大道二期、方坪大道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白塔、化龙沟、果丰、岔路口、橡皮沟五大片区开发,着力抓好滨江路、洪州大道、环城北路升级改造,启动实施浓洄古街、老城区管网改造工程,不断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前锋区要全力推进城市综合体建设,大力实施得胜路、四合路、永前大道等道路新改建工程,加快推进农贸市场和广场等城市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开工建设三星级酒店。广安经开区要启动奎阁半岛城市建设,加快滨江新区、新桥园区等骨架道路景观提档升级工程,开工建设三甲医院、通用航空城等项目,打造滨江中央商务区。枣山园区要启动仰圣大道(北段)、西环线、广华快速通道等市政道路建设,抓紧竣工临港大市场、川渝家具建材城、广安轻工博览城rc='//imgs.soufun.com/house/2013_12/03/1386035123499_000.jpg'>广安轻工博览城9000元/平方米0.00枣山物流商贸园区(广武路与物流大道交汇处)400-176-0760 转 624481、泰合国际商贸城、万贯法国风情街rc='//imgs.soufun.com/house/2013_12/06/1386335962385_000.jpg'>万贯法国风情街4300元/平方米0.00思源酒店A-102400-176-0760 转 615232等项目,重点推进教育文化产业园、帝谷公园城、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建设。协兴园区要启动神龙山组团道路、神龙湖、协兴大道、兴华路延伸段、滨河公路等工程建设,完善园区主要干线管网、绿化及亮化改造,建成广安协和医院一期、农村干部学院、协兴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项目,打造文城相融、景城一体新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