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蓥市民生工程:在城区好的地段修保障房

广安日报  2015-01-13 09:21

[摘要] 华蓥市通过建立准入标准、审核程序、动态管理等制度,合理确定保障对象和标准,对申请人实行街道办事处初审、公示,住房保障部门和民政部门审核等程序,符合条件者才能进入公开摇号程序,切实让中低收入者住得进保障房更住得安心。

“你看,我们小区东面是华蓥市大的一所高中——华蓥中学,西面是华蓥新城的骨干道路——新华大道,北面是即将建成的华蓥市大的城市公园——安丙公园,还有正在建设的华蓥市大的商业圈——财富中心,更重要的是离华蓥大的农贸市场只有几百米……”近,即将搬进华蓥市五星城中村改造小区的文化路居民唐瑞解时常向亲戚朋友“炫耀”。

近年来,华蓥市把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在交通便利、商业集中、市政基础设施和配套公共服务设施较为完善的城市核心区内,布点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走出了一条符合政策要求、群众认可接受、便于操作管理的具有华蓥特色的保障房建设路子。

“”把家安

“在整个城市规划建设中,我们首先考虑的是规划保障性住房建设,其次考虑周边商住小区、商业设施、服务设施建设,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规划设计50年不落后。”1月8日,华蓥市人民政府分管城市建设的负责人李晓瑜介绍说。

2014年,华蓥市启动建设的射洪庙一期棚户区改造、城北城中村改造、双柏棚户区改造、杜家坪棚户区改造、五星城中村改造、章广棚户区改造等建筑规模超过28万平方米近10个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均规划建设在新华大道、广华大道、广清路等城市主骨干道路两旁,区位优势明显。

“我们做梦都没想到,可以把家安在城区的哟。”1月9日,和唐瑞解一样,华蓥市双河街道办事处文化路社区居民王大志,也拿到了该市城中村改造小区新房的钥匙,待房屋装修后,他们一家六口就可以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房了。

而已于去年6月建成的射洪庙一期棚户区改造小区,更是紧邻华蓥市政务服务中心、即将开工建设的五馆两中心(规划展览馆、市史馆、市民图书馆、艺术馆、健身馆和人防宣教中心、旅游咨询中心),以及城区大的初级中学——双河二中,成为棚户区回迁居民、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等住房困难群体,在城市“”享受高品质生活的新家园。

华蓥市在规划建设城市保障性住房过程中,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纳入了城市总体规划布局,并明确了保障性住房统一立面设计和建筑材质,把好的地块用于保障房建设,实行一次性规划、一次性选址、一次性落实用地,快速推进保障房建设。

“近两年,我们在新华大道附近拍卖的商业土地,平均每亩都达两、三百万元,在这块的土地上建设保障房,华蓥市可谓交上了一份完美的民生答卷。”李晓瑜坦言。

住得进更要住得安心

“50平方米的房子,水电气全通,配备有独立的卫生间厨房,对于才参加工作的我们来说,能够住进这么舒适又便宜的房子非常满意。”近,华蓥市引进的现代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韩甫,在该市纪委、监察局、财政局、公证处等工作人员监督摇号下,拿到了该市修建的公共租赁住房钥匙,每年他只需要缴纳1000多元的租金

保障性住房作为中低收入阶层“居者有其屋”梦想所在,也是让百姓分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主要的实现路径之一,华蓥市针对城区开发的实际,对资金缺口大的乡镇场镇建设项目等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改造模式;对改造规模较小、居民自主改造意愿强烈的零星棚户区采用“居民自主、政府支持”的方式进行改造;对企业老旧住宅、林场改造项目等实行“企业组织、政府支持”的改造模式;对城中村和集中成片的危旧房由政府平台公司直接改造,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

保障性住房设计方案评选过程中,该市通过组织多家具有高资格设计公司参与评选,成功引入高水平设计团队负责全市保障性住房设计;在建设中,坚持以商品房的标准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全面完善保障性住房内的配套设施,高标准打造周边绿化和公共厕所建设,尤其是要注重在建工程的质量,严防因为建设量大、进度要求高而出现质量问题,让低收入家庭早日住上保障房,而且住得安心。

该市把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项目建设内容、公租房申请相关政策规定、公租房申请审批流程图、实物配租公示表、保障性住房建设等进展情况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布,其中对公租房申请政策还在电视台、城区广场主要的LED显示屏上进行循环播放公示,确保广大市民了解相关政策和程序。

同时,该市通过建立准入标准、审核程序、动态管理等制度,合理确定保障对象和标准,对申请人实行街道办事处初审、公示,住房保障部门和民政部门审核等程序,符合条件者才能进入公开摇号程序,切实让中低收入者住得进保障房更住得安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