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市前锋新区城市建设打造品质宜居新城区

广安日报  2015-01-07 08:03

[摘要] “不论天晴下雨、春夏秋冬,这里的建设从未耽搁。”在66岁的前锋镇居民王友眼里,新区城市建设快马扬鞭、日新月异。“连接新区老城和新城的城市主干道68米大道、40米大道都已建成通车,大佛路等6条城市道路路基已经完成,15平方公里的城市骨架基本形成……”每天在建设现场监理施工的区住建局干部宋小林也按捺不住

图为已全线贯通的68米永前大道。

1月5日,雨后的气温有些偏低。但前锋新区城市建设的工地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不论天晴下雨、春夏秋冬,这里的建设从未耽搁。”在66岁的前锋镇居民王友眼里,新区城市建设快马扬鞭、日新月异。“连接新区老城和新城的城市主干道68米大道、40米大道都已建成通车,大佛路等6条城市道路路基已经完成,15平方公里的城市骨架基本形成……”每天在建设现场监理施工的区住建局干部宋小林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

亮点一:新城规划彰显品质

近日,在广州教书的钱学琴因为学校放寒假回到了位于代市镇的老家。“从广安火车站下车后,我打了个出租车回家,发现新修了一条公路,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钱学琴所说的这条大气的公路就是前锋区新修的城市主干道永前大道(又名68米大道),总长7公里,宽68米,双向十车道,沥青路面,总投资1.5亿元,是前锋新城和老城的骨干道路。

据了解,目前,68米大道已经全线贯通,不仅为新区城市建设提供了强力的交通保障,更为群众出行提供了便捷,也为沿途的商家带来了商机。“我家的门市就在这条路边上,现在的生意比没修这条路之前好多了。”做建材生意的周玉芳告诉记者。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城市骨干交通建设只是前锋新城规划彰显品质的一个缩影。据介绍,前锋区城市综合体规划设计坚持集约、效能、智慧、低碳的现代城市理念,借势大山大水,善待小丘小溪,依托华蓥山、打纸岩、凉水井水库、芦溪河等自然景观,合理布局,建设生态走廊、城市水体。

同时,以人口城市化为核心,产业聚集和人口聚集并重,全力整合各种资源要素,高起点、高标准、高速度推进城市建设,努力打造特色精品城市。目前,该区已编制完成30平方公里城市总规、16.49平方公里城市控规及城市防洪排涝等5个专项规划,快速完成22个城建重点项目规划设计,城市综合体规划设计方案荣获2014年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规划金奖。

亮点二:生态新城骨架快速形成

打纸岩公园,是前锋城区的一处自然景观。站在公园高处,俯瞰、远眺,前锋城区全景尽收眼底:老城房产项目节节升高,新城基础建设如火如荼。连接前锋新城区与老城区的68米大道也赫然在目。

“现在新城区的基础建设主要是这些骨干交通,今后的前锋新城,将沿着这些主路布局。”宋小林告诉记者,前锋新区建设坚持基础先行、配套同步、开发跟进,除68米大道、40米大道两条城市主干道建成通车,大佛路等6条城市道路路基已经完成。

据了解,配套前锋城区的芦溪河改造工程自启动以来,快速推进,目前该项目的防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弘前大道景观改造即将竣工;滨河西等17个黑化、绿化、亮化工程加快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厂和标准化农贸市场建设已经启动……

城市配套功能日趋完善,城市规模迅速拓展。前锋区幸福花园等22个房产项目开工建设43万平方米、竣工18万平方米;平桥片区等3个棚改项目和六角丘等5个安置房项目启动建设,开工保障性住房5329套,竣工3500套。

目前,前锋区15平方公里的城市骨架已经形成。“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城成为了我们前锋人大的期待。”宋小林说,作为长期在建设一线的他,将和众多建设者一道努力建设前锋新城,争取早日把一座漂亮的新城呈现在世人面前。

亮点三:市容市貌持续优化

街上乱停乱放、乱穿马路、乱丢垃圾等现象已少见,行走在前锋新区,记者感受到的是新区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风貌。

“没成立新区之前,前锋就是个农村集镇。现在前锋的城区环境大变了样,工作生活都很舒心。”前锋镇居民候丽深有感触地说。

候丽的话不无道理。2014年12月16日上午,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率队到前锋区召开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现场会。在实地参观了前锋区广前路改造工程和新区建设现场后,侯晓春指出,前锋区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新区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值得充分肯定。

据了解,前锋新区成立以来,为了抓好环境整治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对违章违法行为实施严管重罚,积极探索长效机制,使城乡环境由“农村版”向“城市版”升级工作进一步深化。

同时,结合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前锋区实行领导包片区、干部包街巷和小区责任制,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严格奖惩,保障了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目前,前锋区城市标识标牌和环卫设施加快完善,农贸市场、流动摊贩、车辆停放等城市秩序强力规范,建筑工地、重车运输及“五乱”专项治理扎实开展,拆除违章建筑200余处、外置防护栏1103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